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李蓓雯
學校科系:台大外文系
總分:106分
考試日期:2008年10月26日
 

聽:我覺得美加很好的地方就是上課前會播放聽力,這可以讓我進到托福的環境中。雖然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很挫折,尤其是長篇的地方,但經過每一次的訓練,會發現自己逐漸在進步,尤其重要的是,其中有一些是美國人常用的俗俚語,這些是我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但美加把它編入了對話當中,經過老師的講解後,就更印象深刻了。但這樣還是不夠的,聽力必須要訓練自己的耐心,因為托福的聽力文章常常是長段而且是關於我們不熟悉的學科,很容易就感到挫折並且失去耐心,所以我在家做完一些聽力的題目後,會把那些素材存到我的手機中當成mp3聽,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把握零碎時間、讓自己習慣文章長度,時間久了更能熟悉速度,到了真正考試的時候就不再害怕了。



說:美加的口說提供一個很好的環境和練習機會,因為是小班制,所以每個人都會有練習的機會,老師也能對症下藥。通常是兩兩一組,可以互相聽對方的答案或句子,老師也會提示哪些開頭語及轉折語是必要的,並且模擬回答給大家看。上課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練習環境,自己在家通常都會疏於練習,但計時練習真的是考好iBT口說最重要的訣竅,因為我就是不常練習,導致考試的時候有幾題來不及講完,口說的成績也就差了。


讀:一開始準備iBT就被龐大的單字量給壓垮,常常覺得很挫折。但我覺得背單字比較好的方式是能夠配合文章,如此印象會比較深刻。尤其寫題目時出現的單字題,都要特別注意,我的習慣是把錯的單字抄在小本子上以便在搭車時背。另外,閱讀速度的訓練也是很必要的,一開始的時候常常來不及寫完題目,後來漸漸加快速度,不僅寫完了還能回去看看不確定的。我一開始是看完全部文章再回答問題,但我發現我很容易忘記內容,就必須再重看某一段,如此一來很浪費時間,後來我就採用先看問題再回去文章中找答案的方式,對我而言是較快也是比較有效的。


寫:一開始很害怕整合寫作,但後來就發現其實托福出題是很規矩的,通常都是三個正面三個反面,抓重點其實不難。我會把筆記的紙中間劃一條線,左邊寫文章中的三個點,右邊就寫聽力與其相對應的點,最好能聽到speaker舉的例子然後也寫下來。


模考:我覺得美加的模考是最有幫助的,它提供了正式考場的環境和介面以及模擬的素材,讓我在正式考試時不會有驚慌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熟悉感。美加的模考還有提供分數曲線圖及答對率,讓我能看出自己程度變化的情況。另外,模考也有詳細資料可看,我常透過資料來分析我自己錯誤率較高的題型,再多多練習,我相信這對我的正式考試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