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張道遠
學校科系:台大農化所
總分:720分
第一次模考:560分,進步160分
考試日期:2008年11月28日

 

雖然在外商公司上班,但自大學後就沒有好好練習過英文,想要申請好的學校一圓留學夢,這次不好努力不行,身為準備GMAT的過來人,這裡有幾點給正要接觸GMAT的同學參考。第一,要有目標;第二,要有信心;第三,要有毅力;第四,要有決心。請先把這幾個要點放在心中,甚至寫下來,有效的規劃時間並徹底履行計畫,一步一步往留學的大門邁進!

 

以下是我的心得分享:

 

【SC】:這是一個讓你越唸越有趣的部分,你會發現英文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一切有跡可循。首先,非常感謝莫清崴博士為我打開SC的任督二脈,16條規則及各種技巧,是給我信心的工具。要把SC練好,別無他法,多練習,多發問。誠如莫博士所說,學問就是要發問,不發問很難學得好。建議各位同學要盡可能在上課前就多做練習,下課時不要害羞多問老師問題,務必求得讀通,這樣一來遇到變形考題也就能夠有自己的一套解題方式。

 

【RC】:我認為回文定位是相當重要的,常常聽到有人說閱讀投資報酬不高,很難在幾個月進步,非也;配合徐文意教授的教學方法,你會發現閱讀是變化最少的題型,屆時在實戰中將是你晉升高分區的關鍵。要進步無他方,多讀多做練習,文章中出現的單字都是基礎單字,務必要把這些單字及同意字都搞懂,屆時功力必能大增。

 

【CR】:在實戰中,沒有時間讓我們一題CR看超過兩分鐘,要得到好的成績,務必要練成短能讀到重點及找出最對答案。江璞教授的題型分類,將是各位加速答題速度的關鍵,

 

【Q】:我知道有些同學Q遇到瓶頸,考到後來Verbal沒問題,但Q沒法拿到48~51分,甚是可惜。我的建議是將考試的題型分類,對於英文敘述有問題或是較不熟練的題型,請數學較好的同學一步步幫你搞懂。

 

【AWA】:誠如莫清崴博士所說,這是一場打字比賽,300字嗎!太少,各位務必多練習,像我一開始也沒法打到400字,但後來500字也是在時間內完成。請善用莫博士的寶書,裡頭有許多好句可以幫做模板,寫作較沒把握得同學務必準備自己的模板,儘早練習,屆時放鬆心情進考場做打字比賽吧!

 

最後,跟各位分享一個優質網站http://www.formosamba.com/ (Formosa MBA, 前傷心咖啡),你會發現有許多熱心的人願意在上面幫助你,同時在上面的討論資源相當豐富,你會知道你不是一個人。希望各位能夠順利取得理想滿意的分數,繼續朝申請MBA的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