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賴芃諭
學校科系:San Marino High School
總分:2080
第一次模考:1880分,進步200
考試日期:2008126

 

去年的暑假我為了加強自己的SAT成績而去報名了美加的SAT培訓班,剛看到資料說要讀八個禮拜,坦白說,對這樣的課程沒有什麼信心,以為會很無聊。但是到了補習班才發現有好多來自國外的同學可以互相切磋切磋。雖然每天都只去美加報到三個小時但是覺得獲益良多。到了第八個禮拜,大家心中都充滿不捨,因為SAT課居然要結束了,而大家也不知道多久才會再見到面。在補習的過程中,每一位老師都非常認真的教導我們,助教們也都很認真。每個禮拜的模擬考也為我們提前熟悉了真正的SAT考試。

我們英文vocabcritical reading的是何宗翰教授。我覺得他把英文課變得很有趣因為他都會穿插一些他自己的小故事。他教我們背單字也都很有技巧性,使得我們可以一次背很多單字。並將單字分成prefixsuffix兩類可以讓我們發覺很多字跟字之間的關連性。而教我們grammar的是王教授,我覺得她的教法很實際,因為老師會要我們練習寫作文然後再一一矯正我們的小錯誤。王教授的grammar課教了我們很多文法。一一的檢討題目讓我們更了解SAT的題型和要注意的陷阱。王教授雖然不是vocabulary老師但他也有給我們補充vocab,發給了我們一本單字本。

我從以前的弱項就是寫作,上了王教授的課讓我對於SAT寫作能拿高分的方向更了解了一些。王教授對於生命非常熱情,常與學生們討論很多勵志的話與人生的大道理,無非就是希望我們不只是會讀書而是會做人。這樣的教學方法讓人印象深刻,也覺得王教授不只是老師而是朋友。在美加每個人都有得到良好環境學習的權力,這樣的精神讓同學們都很尊重彼此。

我最喜歡的老師是何宗翰教授,因為他非常的幽默,也常常跟學生有互動。何教 授跟我們講的大學趣事讓我們對大學充滿了憧憬,他也會叮嚀我們上大學要注意的事,準備給我們的背單字訣竅非常有用,如果每天複習當天的課程的話,一定會收 獲很多。我在上課的期間是十一年級要生十二年級,所以很戰戰兢兢,每天回家幾乎都會複習當天的課程。這樣的讀書方式使得我第二次考SAT進步了兩百多分。到了最後一堂課,老師們都紛紛的講一些鼓勵的話,要我們好好的迎接我們美好的未來。在美加的確是我去年暑假一段美好的時光。我覺得既然美加已經提供了如此良好的環境,學生們就應該得好好的把握,那年暑假我在美加過得很充實,開學考的SAT成績也讓我很滿意,短短的八個禮拜竟進步了兩百多分。

其實我覺得考SAT最重要訣竅就是一定要勤練習題目,練習了很多題目會發現,其實題型都大同小異而有一些單字也常常會出現當選項,所以那些算是應該要把握住的分數。我覺得考SAT不只是測驗學生的智力,還有測驗大家的毅力跟努力。讀SAT是要慢慢累積的,而不是臨時抱佛腳就可以有幫助的。很多現在背的單字也可以運用在以後的寫作上。很多學生可能會抱怨SAT這樣的考試制度,但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公平的篩選人才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