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偉治
學校科系:輔大財法
總分:825
第一次模考:630分,進步195
考試日期:
2007325

 

我在退伍找工作時,曾考過一次多益,成績並不盡理想,只有630分,直到看到美加開的多益課程,再加上聽說多益即將改制的情況之下,趕緊報了三個月的多益班。對於平日要上班的上班族來說,一下班就要狂奔美加上多益課,週六下午又得趕到美加模考,這樣一天當兩天用的生活,真的很累!但為了把多益的分數考高一點,也只能咬牙一撐! 

我個人覺得多益課程裡面的核心就是那8週的模擬測驗,雖然後面幾次模考考到T系列時成績一直掉到560~595之間徘徊,令我大受打擊,但卻也受益良多。聽力在當時是我的夢魘,時常100題當中只能拿到50題,其它同學考聽力就像在考技巧一樣,聽到關鍵字即可輕鬆拿分,對我來說總是感覺聽力已經快沒救了!但相對於文法閱讀部份,或許跟我平日的工作都要閱讀大量的英文書信有關,我可以輕鬆帶過,100題都可以拿到70題左右的分數,經過模考的洗禮後,我一度還以為是自己的耳朵有問題! 

為了考 出好成績,我在課程尚未結束時就連續報了三個月的多益考試,但因為平日上班的關係,課程結束後一直都沒多餘的時間來複習上過的那些課程,只好憑著平常累績 的一些印象上考場,想當然前面兩次考試沒什麼準備的情況下分數並未達到預期,直到第三次考試前利用了一些空閒時間把模考拿出來再寫過,靠做題目來加強本來 已經不錯的文法跟閱讀部份,至於本來很弱的聽力部份則是一直反覆的聽,聽不懂就重覆放,還把模考CD拷備到手機及ipod上,利用午餐或是空閒就拿出來聽,再不懂就拿聽力原稿來看,這樣反覆練習,總算把聽力補起來。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準備考試的期間幾乎每天都要碰到大量的英文,收發英文email、打電話與國外的同事問問題、上網站看英文新聞等,加上那時還有個星期固定跟外國人對話一到兩個小時的課程,所以在聽力方面幫助還蠻大的,或是像我的興趣是看球賽以及瀏覽一些國外買賣東西的網站,這些資料看久了累積起來的單字量也會很可觀!
在考完第三次多益後的一個星期因為報考外貿協會的國企班考試的關係,又考了一次多益,聽說,外貿協會的多益考試是委由忠欣代辦的,難度比一般每個月固定舉行的多益考試難上一點,但是最後考出來的成績是825分,聽力420分、文法閱讀405分,本來最害怕的聽力還比拿手的文法閱讀多了15分,更比第一次考多益的成績進步了195分, 雖然這樣的成績並不是最高的,但當初最弱的聽力部分,因為補習加上自己的練習,而大幅進步,不只是考試上獲得滿意的成績,在工作上,也客服了原本最恐懼的 部份!現在跟國外同事對話,就算偶爾還是會有一些不是很懂的地方,但跟以前比起來進步了相當多,我真的認為美加的多益課程,不只是對考試上有強力的幫助, 也讓我在工作上或是跟外國人對話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