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范雅婷
學校科系:元智大學 國企所
總分:820
第一次模考:750分,進步70
考試日期:
20100228

自研究所畢業後,工作已經3年 半。由於在本土企業工作,使用英文的機會很少,故課後我選擇自我進修的方式,利用下班時間,選定美加,作為我課後進修的充電場所。參加模考,卻抱持著我只 是來補習的苟且心態。對自己的要求並不高,主要希望自己的英文不要退步太多。許多單字都是有看過,但隨著年齡的增加,卻點點滴滴的忘記。選擇美加的原因, 無外乎之前在美加補過,覺得師資都很齊,教授也很認真與盡職,最喜歡蔡睿教授與陳奕喬教授。但是在每週的課程安排下,我找到了當初學英文的那股熱忱,大學荒廢已久的英文,讓我知道自己的實力越來越弱。

非常感謝『蔡睿』教授,再次遇到蔡教授,讓我覺得值回補習費了。蔡教授ㄧ直是我最喜歡的教授。教授的文法觀念,糾正了我許多過去錯誤的地方。每次上蔡教授的課,都讓我覺得千里迢迢來補習是值得的。上完文法課後,我都依著教授的步伐,做習題。並將每次上課的內容重新復習。蔡教授會把相關的單字,統整起來。我都會將這些出現頻率高的單字,寫在自己的筆記本,利用搭公車、等車等瑣碎時間,複習單字。 

聽力練習,是何宗翰博士教授,這次聽力我只有在課堂上練習。回家幾乎都很少聽,但課堂前半小時的聽力練習,我都會參加並複習。考試時,大致上就準備很充足了。我覺得聽力是自己要多聽,教授的幫助其實很有限。所以,聽力真的要靠自己。 

TOEIC考試講求的速度,建議平常針對出現頻率高的單字多多著手,加強片語與文法。聽力則每天利用半小時聽就可以。模考一定要來參加,考試時才不會不習慣長時間的耐力測試。 

總而言之,TOEIC考試,是講求速度與準確性的。通常最大的問題是做不完,而不是看不懂題目。在平日的模考,就要訓練自己的速度。切記,不管再忙,都要來參加模考。因為每週聽力的內容,就是模考的講解,所以不來考試,上課也會沒有效率。再者,多多背單字與片語,對考試的解題速度會大大提升。 

上完課後,強迫自己必定要在2個月內參加正式考試,不然,平常模考訓練出來的速度感就會消逝,到時,不僅是浪費補習費,還會浪費自己寶貴的光陰。 

最後,考試前,放輕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