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周沛誼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系
總分:104
考試日期:2008921

 

從準備托福開始到真正上考場,中間只有兩個半月的時間,或許有人會納悶,為什麼我要這麼急著去考試?為什麼不將教材唸熟悉一點再去上戰場呢?的確,準備時間很倉卒,在9/21應考當天,我也不敢說我已經百分之百準備好了,但我相信,學英文、學語言這件事情,不是一蹴可幾,也就是說,從小的底子是奠定考試結果的一大工程,當然考前來美加上了10週的課,藉由研讀老師提供的教材、多元化的文章和不斷的模考,是建立起對iBT考試的熟悉感,以及掌握考題方向,讓我在面對iBT時不再惶恐。


聽力:
對我而言,我很習慣聽外國人用原速度來聊天或者進行lecture,因為從小我就和許多外籍老師學英文,也出國參加過conference以 及自助遊學等等,所以如何在考聽力的時候聚精會神,分辨什麼是重點該記下來反而是比較重要的。不怕聽不懂,只怕記憶一閃而過;不怕聽不懂,只怕字字都懂但 沒理解整個演講的中心主旨。藉由寫筆記,讓我可以更專注於自己的考試,但做筆記並不是整個聽力考試的重點,請大家不要將準備聽力誤解成如何快速做筆記,畢 竟,理解文章和lecture才是重點,做筆記可以幫助歸納、refresh記憶,對我來說更可以強迫自己保持專注力。


閱讀:
iBT的文章真的是形形色色都有,各行各業的都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到美加上課,因為單就我自己在大學所學的專業,不足以讓我成為可以在iBT考 高分的人,我需要的是更多領域,全方位的英文增長,比如:天文學、地質學、醫學、生物學、心理學、藝術、美國歷史等等。透過大量的閱讀,從文章中學單字, 是我秉持的學習方法。我覺得大量填塞的單字並不會真正內化成我們的資產,唯有懂得如何〝運用〞,才能真正懂一個語言,也才是學英文的真正意義。


口說:
iBT
的口說考試,準備的時間真的很短,因此縱使我們平常的口語表達能力不錯,但在考試的時候仍有可能碰到瓶頸。所以,要被訓練的點,是學會如何在2030秒內,將資訊有條理的整理好,然後不要中斷的說出來。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口說成績不算好(22),也覺得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只能說,考試和生活中運用口說英文真的很不同。



寫作:
英文作文的寫法和中文作文不同,而我覺得,只要學會架構一篇文章,就可以拿到中上的寫作成績了,因為英文作文就是起承轉合,搭配上每個段落強而有力的topic sentence,文法修辭不一定要很強,善用例子輔助佐證滿重要的。可以透過美加的寫作軟體來進行修正,以了解自己還有待改進的地方。



最後,我還是堅信,學英文是一個長程的學習路,不是短期填塞就能造就未來出國的英語能力,我認為從小的培養很重要,以及未來的持續學習比單單考iBT考試還要重要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