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田永豪
學校科系:台大化工
總分:104
考試日期:20081018
 

 

當初看到分數的時候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出乎我意料的高分。我一直以為成績會很差,因為考試當天我寫的還蠻ㄘㄨㄚˋ的,看到這個分數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也能考到理想的分數。再此分享一下我一些小小的心得。


在分聽說讀寫之前我想先告訴給大家一個比較的基準,我七月到美加上課,上到九月多,老師是林子育教授和陳平教授,七次的模考我考了四次,閱讀的答對率大概在75%90%之間,聽力約72%82%,口說得分大概是1.52.5,寫作則是從來沒有拿過4分以上。上完課了之後我自己準備了三個星期左右,沒有參加讀書會。我除了美加教材之外,額外用了Barron、托福分類字彙、知英聽力II,還有一些網路上的資料。基本背景大概就是這樣,下面我將會分聽說讀寫四個部份做說明。


聽:
聽力原本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部份,只考了27我有點小不滿意。我一直覺得,聽力和閱讀兩項都是基本功,補習班雖然有教解題技巧,但是影響不大,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個人的準備和實力;相對的,口說和寫作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衝上去的。在考托福的前四個月,我每天花30分鐘聽Advanced,遇到不會的單字就用英英字典去查,培養對英文的熟悉度。如果沒事的話,我也會用電腦上NPR聽英文廣播,老實說我很少聽得懂她們在講什麼,不過我把它拿來當作培養語感的一個工具,個人認為還蠻有用的。這裡推薦一下知英聽力II,我覺得它是和真題比較接近的一本書。如果想要考高分的話,一定要能夠練到可以一邊記筆記一邊聽文章。考完之後的感想是:托福聽力中的Conversation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刁鑽,但是lecture的部份結構很清楚,並沒有那麼難。


讀:
我一樣覺得這是基本功。我除了有時候會把Advanced拿來當文章念之外,我也有寫了五回的BarronBarron的閱讀部份真的太簡單了,真題的題目比Barron刁鑽很多,而且題目和答案的長度會比Barron長很多,不過我當初寫它的目的只是為了不要讓自己退步,還有練習用電腦看文章的能力。比起Barron,我覺得美加的模考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做,美加模考的介面做的和正式考試幾乎一樣,一定要去練練。此外,林子育教授前六堂課講的單字真的很有用,我花了六個星期把所有單字整理了一遍,之後背了兩次,每次背完都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說:
這部份我考的還蠻糟糕的,畢竟我前一個星期才開始認真準備。美加的口說課還蠻好玩的,大家有時間一定要去上,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有機會也可以籌組一個讀書會,還蠻有用的。口說的重點我覺得還是在於要把話講清楚,不用急。我考試的時候就是講太快了,顯得有些地方停頓太久,被扣了不少分。網路上有份「黃金口說80題」,還蠻實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來練習看看。 

 

寫:
寫作可以拿到28分我真的很訝異,因為我這個項目也是大約一個星期前開始認真準備的。老實說準備方法很簡單,一開始可能會寫不完,或是寫不出什麼東西,但是還是要認真寫,寫滿三十分鐘,然後檢討,基本上寫個一個星期後就能建立起自己的模版。我那個時候因為離考試近了,時間不太夠,我一天寫三到五篇,有三篇是自己寫的,另外兩篇則是將陳平教授的範文照打一遍,練習句型的用法。到了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時間,留個一兩分鐘做檢查,因為托福是用扣分制的評分標準,少犯錯就等於高分。 

 

另外我一定要說,陳平教授的模版真的超好用!以上大概就是我的準備心得,希望大家都能夠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