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羅慶平
學校科系:政大財政
總分:720
第一次模考:500分,進步220
考試日期:2009420
 

我一畢業就去當兵,退伍後來到美國,待了大概半年後在美國考GMAT,半年中念了兩個月語言學校在社區大學拿過兩堂課,後來就全力衝刺GMAT,其中渾渾噩噩的時間很多,大概真的全職準備AT是三個月左右的時間!

 

 

OG紫橘兩本我大概統整了一千個單字左右(我到考前一個禮拜都還在複習背OG背不起來的單字)OG很多單字就是基礎,考前三四個月前正式開始做OG,一開始我連OG解釋都看不太懂很多字要查字典,不過強迫自己把OG吃完就是確定每個句子我都看懂,於是光OG就花了我一個半月到兩個月。每個人都說OG題目簡單,我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尤其是閱讀),因為我的程度爛,所以看OG邏輯跟閱讀還是一樣吃力,閱讀更是吃力到爆炸,都補過習了(上課有些有檢討過) OG邏輯和閱讀的命中率也不過五成上下,對我來說OG不是拿來練考試,而是10%為了瞭解AT在幹嘛,90%練習閱讀! 

 

至於要不要去看外國的新聞網站增加閱讀能力,我的建議是盡量不要去看一般通俗的美國網路新聞,因為裡面充滿俚語跟AT不愛的文法,俚語不會考,有些口說文法又是錯的,所以不太推薦。要練閱讀我想就啃OG大概就好,要看文章我是會去各個名校看他們的學校介紹內容,也比看通俗新聞好一點,當然你要看經濟學人或是時代雜誌那是施主你夠威! 

 

首先我先說CR,很多人在第一眼看到CR要去總結的時候根本不知所措,覺得有什麼好總結的,我也是這種人,一開始我覺得有些題目中文給我我就一定選的出來幹嘛總結,於是我鐵齒的寫完PP12 +OG發現不妙,沒什麼進步,在這情況下我才甘願總結,總結不為別的,就是省時間,如果你閱讀能力好,可以有空慢慢看慢慢想,時間充裕,那總結就不必要了,我CR大概就那麼七八種歸納的方式,在使用可以了解選項中那部分是錯的或是對的就夠了,看到簡單題目秒殺的很愉快,提升了命中率,雖說不敢保證一定對,但結果我都欣然接受。 

 

RC我只有總結pp1,這總結沒有如CR那麼有效,不過也可以讓我多刪一兩個答案,畢竟閱讀終究還是閱讀,只祈禱大家進入高分區,遇到多一點JJ,練習GWD時,我根本寫不完,只能寫到37~38題就緊繃了,都是因為閱讀慢。徐文意教授的方法,對我而言有點困難,所以無法精準判斷哪種類型文章,我用不太起來,由其是那九種文章架構,判斷錯了就完,但徐教授的方法的方向還有想法很值得考生去體會,我沒有辦法跳過任何一個字不念,但是基本上理解題目的架構跟徐教授是如出一轍。 

 

SC沒別招,除了莫清崴博士的基礎之外,就是語法筆記看完兩遍,這部分我沒有做有系統的總結(因為書中內容完整度已經很不錯),不過有在書本上寫下重點還有劃線,考前花了一天半複習這些重點,我花了很久的時間看SC練習PP,我一次大概從20~40SC不等,強迫一題一分半,就是要練臨場感,還有用SC省時間。 

 

AWA因為我英文爛,作文不可能臨場發揮太多,模板每篇大概都有兩百字,寫完也頂多400。程度不好的同學,我建議AWA不要最後一天背(因為很多高手都說最後一兩天弄就好),建議大家模板可以找到英文很強的同學或教授幫你check一下文法,因為自己做的模板問題應該很多,我考前一個禮拜就已經做好,開始慢慢背,最後三天都已經背很熟,最後五天每天練JJ題,AWA寫的順是穩定軍心的第一步。 

 

QJJ的建議早點看早點整理,我到最後幾天看的很緊張,因為很趕,因為自認數學還夠罩,所以最後複習時間免強夠用,當時的時間點JJ數學有到230幾題,最後一次更新是考前的下午,因為沒時間我最後只有複習到前一次的更新的題量207題,如果我一戰不幸落敗我想我一定會提早看JJ 

 

verbalJJ,我SCCR都看兩遍,花總共也不過4小時左右,RC當時的量一共41篇,我看三遍,第一次每個字都看,第二次開始刪掉廢話跟重複,第三遍就是睡前再看一遍,大概前前後後也花了10小時左右。如果可以我會早點看,多看一遍,但是我也要強調JJ真的讓我語感盡失,看過很多前輩都這樣說,我現在終於了解,因為期待每篇都是JJ 腦海中不段旋轉JJ的中文,如果沒遇到就完蛋了因為思考模式已經變成中文。 

 

我覺得跟其他人不同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的作息調整。我是早場8點考,在美國人生地不熟,路況也不熟的情況,我是星期一考,考前兩個禮拜的星期一還模擬七點開車出門熟悉路況,走到考場門口下車看一看再回家。 

 

考前倒數大概45天的時候,我花了一兩個禮拜把作息調到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以前睡覺。準時吃早午晚餐,睡30~40分鐘午睡,這樣確定規律到不行的生活維持了起碼一個月,到考前一個禮拜,作息規律加強,每天準時寫AWA (8~9),準時寫數學(910~1030練習JJ也無所謂),準時寫verbal(1030~1200)。很不幸的考前我開始緊張,難入睡、想吐、肚子痛、吃不下飯,不過我還是盡可能維持作息規律,考前最後一天JJ閱讀看到第三遍,看完十一點十分,因為緊張很難入睡,我失眠一小時,好死不死12點半好不容易剛睡著,龍捲風警報響了,我又被吵醒,搞到最後我只睡了五小時左右,不過因為平時作息調的很好,早上自然生理習慣都是我精神專注最強的時候,加上考試時腎上腺素大增,雖說狀況不是最好,不過也很OK了! 

 

建議大家多去看前輩高手們的心得文,可以上PTTGMAT板看(因為都是在台灣的同學在寫,所以相對於追夢網的高分心得相近我們的狀況),裡面可以發問也有很多人的心得或是種種資訊,準備期間我把大概近半年的心得文研究了兩三遍,因為可以從他人心得文了解自己的方向。 

 

最後送大家一句心得五分實力、兩分狀況(包含pace、精神狀態)、三分JJ”!希望大家好好加油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