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徐怡芬
學校科系:中央企研所
總分:720
考試日期:
20091014

在去年底,想出國留學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所以到了美加報名GMAT。對我來說,當時的工作我非常喜歡,我並不打算辭職,所以我決定拉長戰線來準備。這過程的確很累,而且中途常常要加班,但是再忙我都一定會去美加上課,然後再回家繼續加班。今年三月初的時候補習才結束,但我的工作也開始更忙碌,連周末都會加班,我發現我離GMAT越來越遠,所以我終於在六月提出辭呈做個專職考生,決心明年一定要出國。 

 

所以我真的可以認真開始準備是從6月底開始,9月中考了第一戰650分,一出來心裡真的很難過,我覺得考試的時候太緊張,整個速度亂掉,中後的時候根本無法把題目讀進去,但是另外我心裡更堅信的是我一定可以考更好,這個分數是不屬於我的。所以我馬上又報名下個月的考試,終於拿到算滿意的720分,儘管數學考得比第一次還差。以下是我的各科準備方式,希望能對同學有所幫助。 

 

GMAT考試準備資料:
1
OG1112
2
PPGWD24
3
、新東方系列(大陸出版社) 

 

各科準備心得: 

SC(修辭)

我真的很感謝莫清崴博士,莫清崴博士以輕鬆幽默的教學方式,讓我很快的進入修辭的世界(原本只知道文法,不知道會有五句文法都對,選一個最好的這種事)。如果沒有莫清崴博士的引領,這條路一定是更漫長。不過要提醒同學的是,教授是幫我們開了一扇門,真正艱難的路是在於自己的複習跟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尤其是莫清崴博士不斷強調“3法文法、7分句意,這7分 句意看不看得懂,真的是修行在個人。在念書的時候,每當我碰到我無法理解的選項時,我會先查英英字典,再來就是去看別人有沒有討論這個題目,把別人討論的 精華吸收起來,並做筆記,累積多了,對於同類型的題目,會發現正確選項是那麼的明顯,但前提就是你要每題檢討對錯選項,鉅細靡遺,久了之後會發現大部分題 目你一眼看過去就知道答案,針對錯誤選項心裡也會想著這句構太複雜、那句根本就是脫節或是句是主動辭根本不一致。這時候就知道自己的修辭已經足夠矣。 

 

RC(閱讀)
閱 讀是我的弱項,我沒有太多技巧。但第一戰考完回來有認真檢討一下自己太不重視閱讀,所以痛定思痛,按照教授說的每篇文章找出關鍵字去對應考題,發現即使是 在困難的文章,考題幾乎都在類似的關鍵字前後,所以閱讀技巧就是快速閱讀,注意轉折與關鍵字,練習在看的時候就猜出那裏是考點,看仔細點,這功夫很重要, 當你文章看得越懂、越了解整個文章架構,你接下來的答題就可以非常快速,光用文章態度可能就可以刪除三個選項。我在第二次考的時候練出這樣的能力,以前做GWD閱讀就要錯5個,後來第二次考時準備的那一個月提升到錯2-3(是針對沒看過的文章)。這樣的進步對我來說很振奮,雖然就在兩三題之間,但我知道我看文章的感覺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 

 

CR(邏輯)
一開始我覺得邏輯是最簡單的一科,但隨著OG12版的出現,我發現題型改變了,現在的題目都偏跟GWD一樣繞,稍微要拐個彎才是答案。但無論如何,ETS邏 輯就是那幾個分類,答案都是有套路的,所以如果邏輯不強的人我會建議,自己歸納一下題目跟選項,錯誤的選項跟正確的,到一定的題數時,就會發現做題時可以 很快刪掉無關選項,剩兩項很像無法確定的時候,再把題目瞄一下,一定可以找到正確的。一定要培養出把題目看清楚的習慣,否則很容易莫名其妙掉入ETS陷阱。 

 

AWA(作文)
我覺得平常若是沒有英文寫作的人,考前一個月就要開始練作文。我的英打很慢、平常也沒有英文寫作習慣。所以我在一個月前開始練習。一開始要用二~三小時打一篇,但是一但把模板建起來,就把時間縮到1小時。在反覆練習之後,我終於可以在考前達到30分鐘350~400個字。不過我作文分數4.5,是偏低的,但我想這跟我原本條件有很大關係。我會建議同學如果英打已經快速,一定要想好每篇文章的例子,最好是越實際越好,說明一定要清楚,如果能在用一些較難的單字或複雜句可能也不錯。如果程度跟我一樣的同學,我覺得早點建模版開始練習,要達到4.5是簡單的一件事。莫清崴博士的書裡提供了相當多的模版,綜合起來成為自己的模版就足夠了。

 

M(數學)
我第一次數學考50,第二次49,兩次的差距在於用心的多寡。第一次考做數學,偶爾做做pp,但只做了780題,後來全力衝刺JJ,前後做了三次,考的時候相當愜意,覺得很好寫,考完還剩10分鐘,考出來50還想說不知道錯了什麼題目。第二次就大意了,中間完全沒有複習數學,連JJ都匆匆算了兩次,而且有的還沒很理解,就去考了,所以我建議大家絕對不要輕忽數學,我覺得台灣學生真的起碼可以拿50。我建議同學pp平常時就要做,JJ絕對要多做幾次,直到覺得可以掌握所有題目,一定可以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