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范惠鈞
學校科系:逢甲國貿
總分:910
第一次模考:880分,進步30
考試日期:2008427 

學習英文一直都是我從學生時期就培養的興趣,不但能從中獲得許多成就感,也透過語言的學習,擴 展知識的涉獵。進入職場後,英文更成為一種必備的工具,同時也是個人的競爭優勢條件。因此,隨時保持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對於職場上的升遷,也就格外 的重要了!多益測驗不但是目前衡量商用英文能力較客觀的測驗,接受度相當高,個人覺得也較其他類型的英文測驗更具國際化。所以,當時就希望能夠透過參加多 益測驗,來檢定自己的英文程度,也希望能夠藉著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再次充實自己的實力。 

美加補習班素以多年的英文教學經驗,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享譽業界,加上週遭朋友同事對於美加的口碑都相當不錯,因此當時就覺得若能透過美加的密集課程訓練,對於考試的幫助一定很大,就毫不猶豫報名12週 的正規課程。身為上班族,由於平常日(週一至週五)的工作時間較難掌控,考量到有時也因為需要到外縣市出差,會錯過上課的時間,因此,美加的假日班就提供 了個人相當很好的選擇。雖然星期六、日需要早起,上一整天的課,但是我還是很樂在其中,如今考試的結果相當不錯,付出的時間與精神也就值得了。

在英文聽力方面,我個人覺得很幸運能夠讓小畢教授指導,因為是Native Speaker的關係,平常上課彷彿就像沉浸在全英文的學習環境當中。小畢教授非常有耐心,上課時也都保持高度的教學熱情,此外,還會不時補充一些較口語化的英文,增加上課內容的豐富性。

在文法部份,蔡睿教授著名的「藍本」幫助很大,內容很充實,編排方式也非常簡單、明瞭,很快就能讓我抓住每個文法與句型的重點。蔡教授教學的方式,首重理解文法概念,不會像有些文法教授,只會要求學生記憶,對於學習較喜歡以先理解、後記憶方式的我,效果相當顯著。蔡教授除了上文法外,也常與我們分享學習英文過程當中可能會遇到的一些盲點,加速學習的速度,也同時提升學習的效果。

每次上章言教授的閱讀課,一堂下來都能補充到許多的字彙,以及一些字首、字根、同義字、反義字等概念的補充,對於加速記憶英文單字的速度,個人認為非常的有效。此外,我個人非常推崇章言教授的部份,就是他時常在課堂上將英文與現在台灣發生的時事進行結合,無非是希望我們能將英文的學習與生活進行連結,增加切身感與熟悉程度。這樣的學習方式,不僅是在準備多益考試的這段時間能夠靈活運用,將來對於英文的終生學習,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與學習習慣。

我個人建議如果時間許可,要參加每次的模考。其實每次模考都是提供自己很好的學習調整,雖然每次考的分數有高有低,未能盡如人意,但是參加模考最重 要的事,就是要能夠感受到考試時間的壓力,以及練習去抓對於各種考題的反應靈敏度與直覺。此外,課後複習,以及多方面接觸英文媒體,如電影、電視新聞、報 紙、雜誌等等,都是很重要的學習習慣,一旦養成後,英文不進步都難。所以,非常感謝美加對於我個人這次考多益測驗的幫助與加持,也在此期勉美加的同學都能 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方式,輔以美加有系統的教學課程與進度,相信下一個分享高分心得的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