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  學校科系:北醫醫管
總分:104
考試日期:20081130

托福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嚇了一跳,比我想像的高了很多分,所以一看到分數的時候真的很高興。雖然不是說真的很高,但是有上一百分我已經很滿意了!!因為我是月初考完GMAT月底又要考托福,而且一考完AT會有那種懶洋洋放鬆的感覺,所以後來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準備托福,就決定用OG來練習。雖然很多人說OG很簡單,不過我覺得就像美加老師說的,那畢竟是官方出版的東西,內容、模式就是他們要考的方向不會錯,所以我真的覺得OG是還不錯的材料!


Reading
GMAT相比托福的閱讀真的比較簡單(只是比較簡單,也不是真的簡單)。一開始很不適應的地方是托福的文章真的超長,我常常看到後面就忘記前面在講什麼,這點我滿頭痛的。原本有想要用江璞教授說的方法,就是先把文章全部快速的讀過一遍再做題目,不過後來發現我的閱讀速度太慢,用這種方法太急迫了,所以後來考試的時候還是一段一段的作答。至於考試內容,和OG差不多,可能會難一點。林子育
教授上課補充很多單字,不過剛好單字就是我的弱項,所以老師講的單字真的對我來說很深奧。我自己主要是去背那本藍色的托福基礎字彙,裡面也有一些同義字,而且也不會太難。我想單字書還是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程度的書比較好。


Listening

一開始對自己的聽力還滿有把握的,但是後來考了模擬考之後,才發現怎麼很多都聽不懂。後來一樣是聽OG練習,我每一篇都會先做一遍題目,然後再聽一遍,試著把剛剛沒聽到的部份聽懂,第三次看著script聽,把不會的單字圈起來,最後再聽一遍。就這樣,我每篇OG的文章都聽了四遍。考試的時候內容架構會比模擬考清楚很多。最重要的是千萬要注意時間問題,不要和我一樣變成那個萬中選一,莫名其妙就聽力沒寫完的人,考完會欲哭無淚。我覺得聽力裡面的單字不像閱讀那麼難,所以能考多高就考多高。


Speaking

我覺得我是沒什麼立場來說speaking的部份,因為四個部份裡我就是speaking考的最爛。可能是我們的環境本來就沒什麼口說得機會,我也沒有乖乖去上美加的口說課,所以也沒什麼好報。建議大家還是好好去上口說課囉!

Writing
寫作盡量不要用很長的句子,因為文法容易錯,比如說流水句之類的。關於Integrated的部份,把聽力和閱讀的部份整合起來真的很重要也滿難的,我和同學討論的結果是覺得著重在聽力的部份多一點比較好,所以雖然考試考到作文的時候已經很累了,但是還是要盡量集中精神把聽力的部份聽好。最後,時間掌控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