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盧澤瑞
學校科系:台北大學
總分:710分
第一次模考:580分
進步130分
考試日期:2004/10

自我要求並妥善管理時間,內化老師教授的知識才是高分不二法門 


自助,人助,天助!三個月補習加上一個月自修,GMAT進步一百三十分,這並不是夢,也許很多人只看到那動人的數字,但對我而言卻是受過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模擬考成績最低五百三十分),又一次一次地站起來才換得的,我相信當你真誠付出心血,自然就有旁人相助,運氣也不會太差,所以我認為這場體力與時間的競賽,選擇權還是在自己,真有心要出國念書,就從這些考試中開始磨練,誠如江璞博士的建議:「一個月不看電視及不上網,GMAT肯定搞得起來!」當然,「不上網」是指不去聊天或逛一些有的沒的網站,但有些討論考試的網站(這些網站的資訊相信助教都有)還是要去參觀,以掌握最新考試的資訊。我並不否認我能有如此成績,運氣也佔了一部分,但最起碼自己的努力還是必要的,也不要奢望繳了錢補習,就能瞬間提升英文實力,老師們幫助也是有限,如何將他們所教授的知識內化才是考高分的不二法門。接下來就提供我個人準備考試的方式,雖然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特性,僅供參考就好。 


作文:請照江璞博士的建議一天寫一篇,寫完也不是丟在那邊不管它,能拿給Native Speaker或學校老師改是最好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多練習文章的鋪陳與佳句的應用,而不要只練模版。 


修辭:請照莫博士的建議定時重做OG與考古題的題目,並搭配講義複習,直覺地運用基本文法及考試技巧找出答案。 


閱讀:一天最起碼讀一篇一千字以上的文章,相關題材可至圖書館的期刊室去找,並依照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技巧來抓重點,雖然期初是很辛苦,練久了自然會迅速理解全文並找到問題的方向。 


邏輯:除了複習OG,還是要看機經,以彌補OG中填空或Bold Face題的不足。 數學:請多做機經,且要多做幾遍,做熟以後,考試時才能花多點時間解決難題。 


我很多要去美國留學的朋友都直覺以為先克服較難的GMAT,自然就能掌握托福,但我與莫博士的看法相同,就是先把托福電腦測驗考到二百五十分以上再碰AT,沒先學會走就開始跑,一定會跌跌撞撞,尤其在閱讀及邏輯的部分一定會遇到阻力,所以我覺得準備托福時所背的單字與所加強的基本文法等,都對閱讀的速度有正面的幫助,但如果是要服兵役的男生或畢業後要先工作的人,可以選擇在大四就開始準備AT,當兵前先考也是可以的,既然把要出國的時間拉長,難免會懈怠,請大家還是要照表操課,此時對自我要求跟時間管理將會是非常重要地,而且如果模考都沒過六百五十分,要有考兩次以上的打算,所以入伍前先留點預備重考的時間,萬一沒考好還有機會補救,不然有可能將來還要再補一次AT。這些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唯「勤」是岸,加油囉,伙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