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許宏裕
學校科系:中正外文
總分:104
考試日期:2008111

自從有了想出國唸書的打算之後,便想趁著暑假準備TOEFL考試。後來在走訪幾家補習班後,還是選擇了老字號的美加補習班。還記得上第一堂課時,江璞教授跟我們介紹了歷代TOEFL考試的演變,以及新制的iBT考試形式後,便開始了美加就是你家的生活。回想當時,一個禮拜上課三天,加上口說課、模擬考,還有假日的專題,一個禮拜幾乎五、六天都要到美加報到,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辛苦。


個人認為美加的模擬考系統相當的有用,而且模考的教室便是正式的考場,所以當我考試的時候,便有一種熟悉感。我覺得TOEFL考試跟一般的英語考試最大的差別,在於它的考試時間。TOEFL考下來都要4個小時,不論對體力或是精神,都是極大的挑戰。如何時時保持清醒,以最佳的狀態應戰,便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在七次模擬考的訓練下,我覺得有相當大的助益。尤其現在考口說測驗的部份,是由電腦播放試題,然後再錄音。感覺跟IELTS的真人口試差很多,需要測時間多加練習。


在第一堂課時,江璞教授便開宗明義的說到,新制iBT的考試,補習班的助益有限,大部分的成果還是要靠同學平時累積的努力。而他推薦我們聽MIT的開放式課程,當作TOEFL的聽力練習。而平常的時候,則可多多閱讀聯合報每個禮拜附贈的紐時周報。我在補習的時候,開始養成了每個禮拜買來閱讀的習慣,至今就算考完試,還會三不五時買一份來翻閱。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黃冠文教授的閱讀課,他每次都會以字根字首的方式講解單字,然後補充相關的單字,這對擴充單字的深度與廣度而言,非常的有效。有的時候更會輔以有趣的聯想法,讓我們加深印象。現在市面上這方面的書也很多,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買來閱讀。而江璞教授的聽力課,也很有收穫。因為他考TOEFL經驗豐富,至今還常常報名考試,為我們取得第一手的資訊。在聽力課的時候,他會分析出題方向,讓我們了解出題的方式,而不會刻意去記瑣碎的資訊,反而能著眼於重點訊息。


至於口說的部份,美加的口說課也很用心的準備。我上課的時候,剛好有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老師輪流教授,所以有機會聽到不同的腔調。而口說課的意義在於讓大家敢開口表達自己的意見,經由老師帶領以及同學們互相分享點子下,又多了許多的練習機會。可惜我在考試前疏於練習,以致在正式考試中未獲得理想成績。如果可以的話,有志一同的同學們可以組成讀書會,互相敦促成員往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