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高分內容轉載自:http://www.usee.com.tw/blog/merica3/

 

姓名:徐慧君
學校科系: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560分,進步150
考試日期:20053

經過了5年的職場生涯,重新摸起課本,對我來說還真的是件蠻痛苦的事情。 對於GMAT完全陌生的我,在同事的介紹下,選擇美加做為我重新恢復學生身分的地方,並從去年104號開始上第一次的GMAT課程。這一期的課程其實是從920開始的,但因為我930才離職,因此去上課的時候,別人已經進行到第三週,而我卻連GMAT的考題長什麼樣子都不曉得!


從小到大做過的選擇題都是41的,看著SC的題目,瞪著選項A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我覺得A長得跟題目劃線的部份一模一樣,難道我眼花了不成?眼看著老師在台上飛快的講解著,我急了,用手指比著一個字一個字的去比對,真的一模一樣!等我發現原來SC的解題方式是「如果認為原句沒有錯的話就選擇A」的時候,我的額頭上頓時掛了三條麵線...


補習班的課程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莫過於閱讀。徐文意教授很有一套,她所教的閱讀方式抓住了貫徹GMAT整個考試的邏輯主線,透過表達態度的關鍵字迅速把握重點,排除無關選項,值得好好練習;在真正考試中不但能節省寶貴時間,更能訓練長篇文章閱讀下來不會偏離主軸,「讀了後面忘了前面」。


CR的江樸教授是個人頗為推崇的,江教授談吐率直幽默,學識淵博,我總是很期待上他的課,因為除了邏輯思維的訓練外,更能趁機了解到一些相關的背景知識,不僅有助於理解題意,對於未來有意赴美求學的學生來說也是一大幫助。


可能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是很害怕閱讀的。在真正考試中,閱讀還是覺得很難;有些地方看不太懂,好幾次差點反覆去想這個句子到底在說個啥,急忙踩煞車提醒自己:把握邏輯主線就好了,千萬不要死抓住細節不放!終於到了最後一題,在最後一秒按下確定,驚險的把全部題目趕完,這才開始心臟狂跳,手劇烈發抖,然後就這樣一路顫抖著按過了後面的survey,腦中一片空白的直到分數出現,Q:48, V: 39, total 710,我這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在複習過程當中我用了大概一個半月的時間把OG詳細扎實的學了兩遍多,我是很希望考前至少看個四五遍的,可是每次的總結都要花上很多的時間,進度常常無法達成,很是沮喪。因此我吸取教訓,調整複習進度;緊繃但可以完成的目標,有助於鼓舞自己繼續奮鬥下去。另外也要感謝讀書會的同學,大家堅持認真參加每一次活動,認真討論每一個問題,會後更用電子郵件發送當日討論總結彙整,給了我非常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