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張筱音 

就讀學校:台灣大學 財金 

總分:103 

考試日期:2007113

 

 

在補習班補了十個禮拜,恰恰好是我大學生涯最後的一個暑假。在一切的辛苦下難以置信的考了103,閱讀29分,聽力29分,口說23分,寫作22分,算是超乎自己所想像的分數,畢竟一開始補的時候,我的聽力可說是完全聽不懂阿!!

 

從大學開始,就很少在寫作了,尤其是使用方便的word,所有的單字都能夠自動校正,雖然說拼錯單字不會扣分,但一開始模考時,有時考完自己重看,竟然不太懂自己到底要表達的意思,所以在經過十個禮拜的苦練下,能夠得到20分以上已經算很滿意了。

 

不過我不服氣自己的口語,因為我在考時認為我說得算是流利,卻只有23分,真讓我不服氣,我想可能是太過口語,奉勸各位文法很重要阿!

 

因為在美加考試時的聽力都聽不懂,所以有認真照著助教告訴我們的練習方法,到最後面聽力也頗有成效喔,尤其在正式考試時,裡頭念的每篇文章我大概都聽懂九成以上了。

 

模考時,成績一開始變動很大,後來就相當穩定了,保持班上的前幾%,我想一來是對考試的習慣,比較沒有壓力,尤其是閱讀方面,題目越做越快,一開始聽到教授說要全部看完,我認為不太可能,但後來發現,正式考試時我都可以看完,甚至作完題目還可以再回頭檢查呢!!

 

閱讀真的要在模擬考時好好練習,教授上課教的方法可以使作題的速度增加,一開始先大略閱讀,之後再看題目,很快就會曉得答案,就算不知道,也大略知道在文章哪裡有答案可以尋找,不會毫無頭緒的亂看。平時可以多讀些報紙。或是看些英文的小說可以幫助閱讀這方面的能力,我常上BBC看頭條新聞或是連上英文小說網站,畢竟看小說有趣多了,如此一來也可培養閱讀興趣。

 

而在聽力的部份,我的學習方法就是傳統的方式:多聽!像是看電影時就盡量用聽的。尤其現在很多的DVD都可以選擇字幕。如果一開始真的不行那可以先用英文的字幕,但是還是不要太依賴字幕,如果看到後面可以不看字幕就聽的懂。一開始我覺得聽力很難,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聽懂紅樹林生長或是鯨魚之類的,不過後來我使用江璞教授的聽力教材,裡頭的文章聽了幾篇,抓到聽力文章的概念後,很快就能捉到訣竅。

 

在口說跟寫作方面:口說我有跟我同學練習,抓時間,連準備的時間也記進去!寫作方面,我固定每天寫一篇,訓練思考能力,寫久了自然而然就能夠使用更精確的文字表達想法,我想這是很重要,也需要時間學習的。

 

就像教授們所說的一樣多背單字(所有的訓練其實都著重在勤練單字上)。多看些片語, 考試的時候不要太緊張,也多多把握每一次的模擬考試,因為那個真的很有用。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