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川源
學校科系:中正數學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550分,進步160
考試日期:20054

博士的修辭技巧教我膽大心細順利應考 有效學習才是王道


奮鬥了將近半年,不過就是為了這張成績單!我運氣相當的好,考出來的成績還不錯。首先是大家比較不重視的數學部分,他的差異真的不大;不過對一般人來說,除非你是Verbal強過一般人許多,不然要考高分,破50是有必要的。我是數學系本科,但我還是有把所有的題目做完,包括OGXXX13(大家知道就好),練練感覺,考試前就狂看CD,重複機率還不小。


再來就是大家最害怕的Verbal,事實上真的很不容易,AT本來就是給美國學生考的,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有點類似智力測驗的考試性質,對台灣的學生來說可真是相當的吃重。考試錯個幾題是一定的,平時練習遇到挫折,那也是必經過程,千萬不要因此深受打擊,給自己太大壓力。


閱讀是Verbal最不容易進步,也是台灣學生普遍最害怕的一環。偏偏閱讀卻也是AT最主要的架構。在準備初期,除了確實跟隨美加教材讀書,建議每天加看個半小時或一小時的Time,看完一個段落再看翻譯。Time的用字可以不用太過在意,不過他的句型結構比AT稍難一些,稍微適應後,對AT的文章架構會有所進步。AT文章絕對不是考翻譯,千萬不要強求「破解」,而是要「理解」,瞭解了這個架構,即使不能完全看懂文章,解題大致上也沒什麼問題,就像徐文意博士所說,「轉折、正向、負面……etc」所指導的觀念即是如此。翻譯部分,個人認為只要在檢討時,抓出幾段文章中比較困難的瞭解即可。考試的時候,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筆記系統,也能有助於釐清文章架構。最重要的是,反覆看、多方面閱讀,進步是可以看的出來的。


修辭部分,莫博士真的教得不錯,在許多考試技巧中我認為莫博士的守則算是蠻可靠的。在考場中極度壓縮的時間及精神下,這些守則真的是很有用的工具。「膽大心細」就是考場中做修辭的守則,勇敢的刪去可能性不高的答案,精密分析接近的答案。 當然,這種能力要靠大量作題累積,多上CD、或是同學們彼此交流題目。其實做修辭比起邏輯、閱讀所需相對時間是少的許多,所以大量作題也不是如此困難的事。


邏輯部分,江樸教授有一句話說的相當精采:「AT邏輯並不是真的邏輯,而是精闢的分析。」AT要考的不是艱難的邏輯概念,不過就是最單純的直覺分析了。我不敢說ETS所要求的都是最正確的解答流程(事實上有些想法還蠻無俚頭的),但至少大部分的答案想法都是最單純的分析。題目做多之後,會發現很多題目都有固定的思路,仔細分析即可求出答案。


最後,我要強調的就是,唯有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做最有效的學習。大家加油!千萬要支持下去,一定會有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