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吳泰毅 

學校科系:世新口傳所 

總分:103 

考試日期:200832

 

 

老實說,103不算是個令人滿意的分數,尤其相較美加高分榜上一個個直逼滿分的紀錄,更沒有什麼驕傲的理由。但是總算過了自己最初設定的門檻,相信一些心得感想還是有分享的價值。

   

口語部分有賴小班課的外籍教授提供各種答題格式,經由練習和指導,能在短短的時限內較為妥當地分配該說的內容。與外籍教授互動其實難能可貴,畢竟只有他們可以聽出我們作答時的錯誤與盲點,並且即時給予建議。不過,記得當時同學們的出席率並不踴躍,大概基於面子與裡子的障礙,想想缺席者實在錯失了很多練習的機會。寫作方面除了規劃一些萬用句,我認為不二法門就是勤寫,尤其是針對自己不太擅長的主題,更要逐題練習。直到正式考試前,185個題目我總共寫過了八十幾篇,由於文法與用字沒有太大的困難,越寫越能控制時間,能控制時間後自己也就越有信心。

 

最後,美加自行研發的模擬考題組更是不妨多試,一回四個多小時的模擬考讓人身歷其境,考試時可能會遭遇到的各樣狀況也都能先有心理準備;雖然我一直覺得題目稍難,但是平均落點的預測對照實際考試結果,還真是不得不說個「準」字。

 

練習英文、準備考試、出國留學是條漫長遙遠的路,即使覺得這次成績還能更好,終究也算是為自己取得了第一塊敲門磚,希望這一小步的跨越,能給自己更穩健、更充沛的信心繼續往前邁進。

 

 

 

從去年十月初開始補習,我也才開始接觸托福測驗中所觸及的各種面向。學歷並非英文相關科系畢業,儘管研究所有機會閱讀原文資料,但面對一篇篇兼具學術與生活用字遣詞的文章與談話,仍不禁深感和自己現有的能力落差太大。要彌補語言的不足,老實說真不是一時三刻能夠迎頭趕上的;好在托福已是高度建制化的考試項目,縱使ETS禁止考題外流,但補習班和坊間也已編纂了不少擬真性高的材料,只要長時間涉入與練習,並不難掌握一些常考的詞彙。

在美加最有收獲的,應該屬於答題的技巧。在閱讀方面,不同教授都提供了各種解題的方法,只不過真要自行運用,才發覺火候不夠,仍舊技窮。後來我彙整各位教授的精華,配合自己的程度與能力,發現先花三、四分鐘瀏覽一遍文章全貌,再按不同技巧回答問題,還是最有保障的作法。聽力方面的訣竅應該在於平時多訓練,許多教授都建議多看Discovery等富教育性的頻道,主要是因為和托福考試的題材相近;此外我覺得聽國外的線上新聞廣播,也有助於掌握外國人英語的發音和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