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梁高議
學校科系:長庚醫學
總分:103
考試日期:20081026

當初在考TOEFL前,就有學長說,依照我的程度,應該是不用補,可以把那筆錢省下來,不過,在我大概了解TOEFL的演變歷史後,一則覺得這個考試的制度已經和我學長認知的時代不同了,二則是覺得考試和英文能力是兩回事,也就是說你英文能力好,不代表考試成績就會高,考試還是有些技巧的,所以,再三考慮後,還是覺得,補習還是有其一定的必要性。



第一次模考後,雖然考得不理想,可是我卻很慶幸,因為模考讓我了解真正的考試是怎樣,雖然我一向自認閱讀是我的強項,畢竟唸了好幾年的原文書了,可是第一次模考卻只有七成六的答對率,就是因為對考型的不熟悉和時間的掌握不好(我做第一回測驗時,以為要在20分鐘內回答38題的閱讀部份測驗題!),果然在了解怎麼一回事後,接下來的幾次都至少八成以上,甚至九成以上,所以藉由模考熟悉考型是很重要的。


另外,因為我一直以為聽力是我的弱項,再加上新式的TOEFL在聽力的比重上明顯較多(不論是口說或是整合寫作),所以我除了每次上課前重播的聽力一定到場聆聽外,我還自己利用上下課、等公車、坐公車的時候,聽空中英語教室,雖然有人說要聽到進階級的程度,我個人卻認為,中階的就夠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培養語感,畢竟,補習的時間很短,有很多工夫是要自己下的。


口說的部份,個人認為熟練美加的練習題就可以了,因為我同時要準備GRE,其實沒有太多的時間分配在TOEFL上,所以就都只有利用上課時的每次練習機會,不管對或錯,主動發言練習,不過,在上課時,都會覺得掌握的還可以,到臨場真正考的時候,發現時間的掌握沒捉好,雖然重點可能都有捉到,可是反而想說的太多,來不及了,建議大家在家練習時,還是要用TIMER,會比較好。


寫作方面,就遵循教授的原則,一魚多吃的準備方法,再把老師講義裡漂亮的句子整理起來,其實也沒特別用模版,沒想到考的也不錯,而且ETS的整合寫作考起來,也比美加的模考感覺簡單,因為比較有系統,聽起來有條不紊。記得考前上PTT版搜尋些資料時,看到一段話說大家不要害怕,要用鄙視的態度看待,才能發揮臨場實力,我覺得似乎滿有用的,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