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凱方
學校科系:台大高分子科學與工程研究所
總分:865
第一次模考:695分,進步170
考試日期:2008525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中,各種形式的英文檢定考試油然而生,學英文儼然成為一種新的全民運動。在各種英檢考試中,TOEIC不但是各家公司徵選人才的考慮條件之一,更是各大企業用以考量員工升遷「必備」的考核指標;也因此,在考量了將來畢業後於職場上的用途,我決定參加TOEIC考試來檢驗自己學習英文的成效。 

 

相信大家在準備的過程中,針對Official Guide (OG)中題目來做練習一定是少不了的,不過,在我做完了OG的模擬考題之後,由於聽力部分成績不是很好,而且在練習閱讀的部分時老是覺得時間不夠用,所以成績總是差強人意,也因此,心中有了「去補習吧!」的念頭;在多次瀏覽了BBS討論區來比較並輾轉由朋友那打聽來之後,我決定選擇美加。 

 

在美加的TOEIC課程中,聽力課程是我最喜歡的課程,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使我對「聽」英文這件事不再排斥,課堂上所講解的有關一些英文快速演講、連音、變音的技巧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這不僅對考試有幫助之外,對日常生活的應用(如電影、英文歌等)也是有相當大的幫助;藉由教授在課堂上的訓練,測驗中聽力部分的對話與題目不再像以前那樣聽得模模糊糊的,可以掌握的比以前要好了;另一方面,搭配教授傳承的一些答題技巧(例如聽到或看到題目問where時就選地點,問到when就選時間),我的聽力成績有了很大程度的進步。

 

在文法課程中,蔡睿教授會將各種文法概念整理成一條條有系統的規則,在這部分有助於大家將一些以前常常混淆的文法觀念釐清,而教授講解題目的時侯,會引導大家使用那些文法的規則,使得平常時要想很久的題目到最後幾乎都可以靠反射動作把答案寫出來,這對分秒必爭的閱讀作答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在文法題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往往是閱讀項目做不完最主要的原因。

 

在閱讀測驗中,新制與舊制最大的不同就是新增加了雙篇閱讀的部分,這對平時作答較慢的我當然是一個不定時炸彈。不過,講解閱讀的陳亦喬教授針對各種不同類型的文章制定了各種不同的解題技巧,透過這些技巧,我不必再像以前一樣非得看完整篇文章也可以答完所有的題目;另一方面,在TOEIC考試的閱讀部分中,單字量的多寡大大的影響了我們對文意的了解程度,在這方面蔡睿教授以及陳亦喬教授在上課的時候會補充應考必備的單字與片語,這些補充不但對考試有幫助,也讓理工背景的我藉由這個機會了解到一些商業方面的英文用法。

 

果然,有付出就有收穫,來補習班的這段日子恰好是我要趕畢業論文的時候,有時候都想偷懶一下翹課。不過,在金色證書的誘惑下,每個禮拜一、三、五晚上外加星期六下午的模擬考我還是準時向美加報到,而付諸在美加的時間也終於讓我得到甜美的果實。當收到金色證書的那一刻,讓我深信當初選擇美加真的是一個再也正確不過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