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仲軒
學校科系:北大公行財政雙主修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550分,進步160
考試日期:200971

二月開始在美加上課到五月底,準備過程中體會到GMAT不是一項準備越久就會考越好的考試,於是計畫上完課後最多一個月就要參加考試,也很幸運一次就考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以下就我準備的方式和大家分享:

 


整體:
計畫真的很重要,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真的要實行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在最後一個月規定自己早上9點先計時打argumentissue各一篇,每天PP (SC 30 CR 15) 睡前看幾篇英文文章。大概每隔兩天排一次GWD計時練習,以上通常花一個早上加下午就會完成,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做想做的事。有了計畫後就算是準備考試,也可以兼顧休閒,做最有效率的複習。


速度:
速度是GMAT考試非常關鍵的因素之一,這一點我不得不提的美加模考。雖然許多人覺得美加的模考題目是OG,因此沒有實際參考價值,但我的速度就是在美加模考中練出來的。前五次考試我都無法寫完所有的考題,但是到了後面幾次我幾乎都可以在時間內做完所有的題目,包含看完所有的閱讀測驗。而到了後來自己唸書時,用GWD做測驗時,也從來沒有超過時間,正式考試時所有的部分都提早至少五分鐘就做完了。另外,我覺得不會的題目看再久還是選不出來,不如早點猜最可能的答案趕快做下一題。


SC
 
我本身的文法非常差,雖然英文成績一向不錯,但總是靠感覺去選答案,這種方法用在GMAT考試上完全失效,所以我開始就覺得這部分會是決定我分數的關鍵。在美加,莫清威博士的課對於我這種文法底子薄弱的人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透過不斷地的檢討題目來增加對於正確答案的判斷能力。另外讀書會在這方面也起了很大的幫助,我們讀書會固定每個禮拜討論PP,主要討論語法的部分,透過大家的交流後更了解自己的盲點還有忽略的地方。


CR

老實說我認為看懂是最重要的,想要用所謂的技巧來作答沒有這麼容易。不過透過PP的題目練習仍然可以歸納出一些考點,幫助在考場時縮短思考的時間。重點是這些總結的動作必須自己做,才能慢慢體會出出題者在設計答案的模式。


RC
 
我同樣認為準備閱讀是沒有捷徑的,徐文意教授的閱讀課程對於解題有一定的幫助,但同時閱讀的能力也必須有相當的程度才能夠運用這些技巧。大量且持續的閱讀是必要的,我本身平時就會看一些英文的書籍及報章雜誌,習慣閱讀英文文章,長時間下來就能累積不少基礎,在實戰的過程中閱讀也是我答得最好的一部分,每一題都能夠了解並找到確定的答案。


Quantitative

不用說JJ真的很重要,但是對於我這種數學很爛的人來說,也不能只靠JJ,對題目還是要了解。這部分我是做PP還有模考時的OGOQ補強。考前10天開始看JJ不背答案只記如何計算。


最後,祝大家和我一樣能一次殲滅GMAT這個阻礙留學夢想的大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