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楊石宇
學校科系:台大法研所
總分:103
考試日期:2009725

因為一開始打算報考托福的時候毫無頭緒,而之前曾經參加過美加的遊學團,覺得美加的品質還算不錯,經過打聽也是美加托福補習班的經驗最老,所以就決定報名美加的托福全修班。聽說讀寫都有上到,外加每週日的講座,只是要有毅力的把這些課上完也是滿不容易的,因為等於每個禮拜要來美加四到六天,幾乎是每天來了啦!


課程的部份閱讀是黃冠文教授上的,老師上課會把重要常考的單字整理出來,並且再加上一些相關的單字,認真學習的話可以多背到很多重要單字。老師也會將每篇文章的文法概念講清楚,寫作的時候可以用到。至於自己的努力方面就是多做題目,我除了做美加模考,還另外做OGbarron's的題目,我認為多做就是有幫助,跟算數學一樣嚕。最後也運氣很好的拿到滿分。


聽力的部份一開始美加會有初級課程的練習,我都會提早到教室去聽聽力,要增強英文實力沒有捷徑,就是多聽多讀多講多寫,練習的越多那麼實力就會漸漸增加。聽力就是靠多聽各種教科書的題目,如OGbarron's,跟助教推薦得sixty seconds science website,後來考前有多買美加的三次模考,讓自己維持在一定的水平,這點也很重要。


口說是我考的最差的,因為我有兩題沒有說完整,所以我會建議考生每一題一定要說完整。比如說一定要講到兩個理由,與其把一個理由講很多,不如把兩個理由都丟出來,但是只用基本的句子回答,我想這樣就可以有2324了。準備的過程則是參加美加的口說班,跟同學、老師一起練習,當然這是不夠的,最好是能參加讀書會的其他戰友一同練習各種題目,考試時才不會驚慌失措。


作文的部份我滿推薦陳平教授的模版,我做的就只是把陳平教授的模版能背多少算多少,各種段落寫法與語氣轉折字都記清楚,在考試時可以快速的把東西全部丟上去,節省下來的時間拿來想實質理由的部份,你丟的越快越多,就有越多時間想重要的理由部分以及檢查錯字。我有利用美加提供的criterion軟體練習幾篇,外加七次模考與多買的三次,至少練習了十五篇以上,我想已經相當足夠應付考試了,而且整合寫作跟獨立寫作的模版有許多相同之處,可以一起準備,事半功倍!


總而言之,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在於多練習,而美加模考可以達到此功效,最後考試時也是再同一個地點考試,讓我覺得比較習慣,對於考試成績當然也有幫助了。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