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徐雅玲
學校科系:東吳國貿
總分:103
TPO成績:97分,進步6
考試日期:20091018

閱讀
很推薦
林子育教授所傳授的閱讀技巧,閱讀不僅僅是為了托福考試同時也為了未來在國外念書做準備,子育教授將閱讀技巧分門別類,不管是自然科學類型、文學歷史類都能套用技巧,讓閱讀不僅僅是閱讀,分析文章、了解文章才是拿分的關鍵,起初因為技巧還不熟悉在一開始練習的時候並不能在限時的時間內完成,透過每週的美加模考的練習,在幾週內習慣子育教授的閱讀技巧並在之後每篇閱讀文章以及TPO也套用相同方法,不僅每篇文章可在限時二十分鐘完成所有題目,並且在每篇最後一大題的總結題總是可以拿到全部的分數。除了閱讀技巧之外,美加模考不僅可以拿來練習熟悉技巧,並且可以適應在電腦上看長篇文章的習慣,另外還可增加自己的字彙量(通常做錯的題目更容易有印象),所以盡量每次模考都可以參加。

 

聽力
由於已經離開學校四年多,聽力部分完全是重頭開始,美加的課程首先讓我了解托福的聽力考試方向,之後開始給我很多的課前聽力練習及測驗,讓我熟悉托福聽力考試的策略及方法,另外還有教授的聽力筆記法訓練,讓我知道怎樣去抓聽力重點及快速記筆記的方法,著實讓我的聽力成績增進不少;
江樸教授上課過程中會不斷補充托福重要單字以及給我們額外托福聽力的練習題,不僅又增加了字彙量也更多機會練習聽力。當然,每週都參加美加模考同樣也十分重要,不僅可以檢視自己的聽力成績有沒有進步,也可熟悉不管是六十分鐘或九十分鐘的聽力測驗的考試專注力及臨場感--克服旁邊有人開始口說或是走動休息的問題。

 

口說
口說的部分是最沒把握的,因為iBT的口說是結合閱讀、聽力的口說測驗,並且須要在很短的時間之內表達出題幹的要求是十分困難的,透過美加的口說教材以及每週與外
教授的互動,可以熟悉用英文講話的習慣以及托福口說題目的考試內容。

 

寫作
寫作的部分,教授在模考完會給我們參考好的寫作文章,加上教授分享自己的意見以及不同的模板,在幾週下來我整理出一套自己的寫作模板,並且用於之後每周模考以熟悉模板及打字速度;另外因為沒有參加讀書會的關係,所以185題的題目在老師分配完題型與寫作技巧後,剩餘一個月的時間強迫自己將185題每題限時在五分鐘內想好三個段落主題,以練習自己可以在短時間內遇到任何不同的問題都可以想到三個點去延伸寫作,在實際考試的時候不至於花太多時間思考要寫的內容。

 

TPO練習
美加全修課程有贈送一套TPO,我是設定自己在考試前一個月先測驗一套TPO以了解自己的缺失,在考試前三天在美加額外買一套TPO來熟悉考試的感覺,雖然網路上對於TPO的效用眾說紛紜,但我參考自己兩次的TPO成績都證明了TPO的成績確實可以反映出實際考試的成績-差別在三到五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