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江哲璽
學校科系:政大財政
總分:710分
第一次模考:480分,進步230分
考試日期:,2010年2月3日

 

從第一次模考480分,自嘲這樣的分數在美國可能會被貼上“illiterate”的標籤到應考前一天天崩地裂換題最後不可思議的710分,
我想如何熟悉SC、CR和RC的題型並且將破題的技巧內化為上考場殺G時的武器便是我一直以來準備GMAT的方向。以下就我個人準備心得和大家做個經驗分享。


態度決定一切!讀GMAT也是如此。我深信「求乎其上,及乎其中;求乎其中,及乎其下;求乎其下,窮斯濫矣」,因此將目標分數設定為750+,
以此為鞭策自己的動力。另外,關於殺G期間時間配置的部分我想強調的是: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的!
當然你可以選擇江璞老師第一堂課所說:「你們GMAT要考的好喔,最好要做到三件事,第一不看電視!第二不上網!第三手機關機!」
再加上8~10小時的苦讀,只要你做得到而且樂在其中,做不到的我最後選擇工作+補習+讀書會,雖然每天時間卡得很死,
但僅剩的時間卻也督促我不偷懶逐步完成讀書會的進度。

 

接下來我將殺G歷程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8月底~11月底美加+讀書會時期
在美加上課的這三個月對我基礎GMAT觀念的建立絕對是重要的,美加老師對於SC、CR和RC的題型都有清楚的分類,並且針對不同題型提出不同解法,
不管是老莫的16條規則,黃冠文教授的比較大不一定大、比較小不一定小還是徐文意教授的Selective Reading都讓當時對GMAT懵懂的我明瞭:「喔!原來GMAC是這樣搞的阿!」
另外謠傳可以不用考的OG模考我強烈建議還是依據每個禮拜進度把它考完吧!試想如果無法在時間壓力下做完比較簡單的OG題目,
在實戰時要如何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難題呢?至於讀書會的好處我就不再贅述了,有一群目標一致彼此砥礪和分享GMAT資訊的戰友,讓我面對GMAT不孤獨。
我是一個比較容易偷懶的人,美加+讀書會的好處就在於可以約束我按部就班的完成進度,在美加結束所有課程時,我已經完成了所有OG和PP題目的檢討。

 

第二階段:12月~2月上戰場孤軍奮戰時期
由於和戰友考試時間選擇不同,我暫時脫離讀書會,過著下班後直奔圖書館的日子,此時的重點我放在建立屬於自己的殺G武器,
首先邏輯的部分,我參考CR BIBLE建立破題的思考邏輯,並依據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等不同題型將OG裡所有題目重新鍛鍊思路,
最後利用PP加強解題速率。修辭的部分雖然有把握但聽說實戰的題目難很多,所以我利用Manhatton的SC將文法觀念重新洗一次,
的確當初只會用不之所以然的技巧此時就像打通任督二脈般全都了解了,感覺功力提昇後,我重新總結OG和PP的題目,歸結出熟悉好用且例外少的解題技巧,
如選項中有having + p.p通常是錯誤答案。總結就像是淬煉屬於自己上手的殺G武器,是非常重要且必須的,試想張飛拿了關羽的青龍偃月刀,殺敵再怎麼勇猛總是有些卡卡的。

 

接著到應考前的一個月,我將殺G武器實際應用在GWD整理過後的13套題目上,由於GWD是手邊最接近實戰的考題,甚至有可能會出現在實戰中,
所以除了認真檢討外我做每一套GWD均計時以訓練答題速率,如何在時間壓力下作答而能維持一定的正確率對於實戰時緊張感的消除,我認為是非常有幫助的。
而的確,實戰時我的Verbal做完時大概還剩3分鐘左右。至於機經的部分,我應考前一天剛好換題,所以一點好處都沒拿到,不過提醒大家的是,機經就如同傳說所說是雙面韌,
如果要看機經,我建議把有確定答案的機經記熟!題目殘缺不全或答案有爭議的就算了吧!滿腦子裝了半生不熟的機經可是會拖累答題速度又往往選不到正確答案的。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是,GMAT對我而言不只是考試而已,它更測試我倒底有沒有具備讀MBA的基本sense,所以建議大家不妨在準備GMAT之餘利用邏輯所學培養對事物不同角度的思考,
利用修辭來訓練書寫文章時使用正統的文法,千萬別道聽塗說一堆考試技巧,少了基本理論的支持,技巧並不能對未來MBA的求學過程帶來什麼幫助。
徐文意教授最後一堂課勉勵大家的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在此與大家分享:「GMAT只是踏入MBA的第一個挑戰而已,
只要確定MBA是你要的,那麼就堅持下去吧!」You can succeed as long as you believe you wi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