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方盈禎
學校科系:北醫公衛
總分:102
考試日期:2008/08/09


拿到這樣的成績其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讀大學的期間其實並沒有好好唸過英文,除了大四開始要看自己專業學術的paper之外,到了研究所後,仍然唸著自己熟悉領域的paper。
一直到半年前,開始養成毎天聽advanced的習慣,當作背景音樂播放,一邊做自己的事情。
因為上班關係,所剩可以用來唸書的時間實在有限,只能用零碎的時間唸書,
補完三個月的美加後,再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參加正式iBT考試,
利用這段不用補習的時間,我可以好好地準備。接下來就來談談我的準備過程。


閱讀---因為我的字彙量不夠多,所以往往看文章會有些吃力,第一次考美加模考就大挫了我的信心。
因為只要看到不會的單字就會停在那裡想很久,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就超緊張。
但藉由黃冠文教授傳授的技巧以及上課不時補充大量相關或同義字、以及字首、字根等,
也讓我在後來幾次的模考越來越穩定。所以平時大家在閱讀的時候盡量能以速讀取勝,大概讀懂意思,
看不懂就先跳過,因為不一定會考,有時間再往回讀。
另外,雖然要過目不忘真的很難,但我做閱讀時不做筆記,因為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就盡量用腦袋記,有時間可以上網找一些英文文章或是看英文雜誌多補充背景知識。


聽力---因為iBT考試聽說寫都牽涉到聽力,所以聽力好真的很吃香。但這部分並沒什麼技巧可言,
真的就是得多聽了。我平常除了每天聽英語雜誌,沒事的時候就聽ICRT還有線上NPR,或收看Discovery。
盡量讓自己沉浸在英語的環境中,就算沒有認真聽也沒關係。我想網路上有許多的可以練習聽力的網站,大家都可以找的到,
美加教授或助教也會給予一些資訊管道,重點"多聽就對了"。

還有,我覺得正式考試時,聽力會話的部分講得速度真的很快,所以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考試長達四個半小時,
不免會有恍神,或被其他考生干擾等情況發生,大家平時一定要參加模考,增加實戰經驗。


口說---是我最怕的部份,因為要開口說英文讓我覺得十分彆扭。
第一次模考,我的錄音檔是空白。在前幾次的模考,大概也都只講幾句話。美加是在第六週後,才開始要上口說課,
在要上口說課前一個禮拜,我心裡真的很緊張,想到上課一定得開口說英文,我就有想翹課的念頭。
但是其實突破第一次開口說以後,其實並沒有那麼害怕,
加上美加外籍教授會教授我們一些答題的技巧,以及和同學間還可以計時練習,我覺得十分受用。


在我自己準備的一個多月期間,我會用錄音筆自己練習口說第一、二題型,然後播放出來聽聽看,
是不是講得不夠順或發音不夠標準,多練習真的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因為考試是錄音的關係,所以講話的時候盡量別太小聲。


寫作---我真的很喜歡袁允楨教授上課的方式,讓我收穫很多。寫作大家一定會提到模版,教授也說,用模版沒什麼關係,
重點是每個人要發展出自己的一套模版,但是有了模版也不是就一定可以拿高分,
我常常把教授講義裡的各種句型拿出來複習,然後造句,幫自己設定練習作文的時間,每個禮拜都一定要抽出時間,
練習OG裡面的185篇,我想這樣不僅能夠幫助自己腦袋中有很多idea,也可以訓練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打出足夠的字數。
整合寫作的部份,如果能作好筆記,我想要寫出規定的字數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講了洋洋灑灑,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然後真的每天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抽出時間唸英文,
英文的進步是緩慢的,但是當你進步一點點的時候,那種成就感卻是滿滿的,
在這裡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自己理想的成績。加油。


另外,除了感謝美加的教授,也特別謝謝助教總是花很多時間替我們找尋相關的資訊,替我們節省不少時間,
並督促我們毎天要唸書、要寫作文,我想這些真的對我有非常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