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黃怡潔
學校科系:東吳大學企管系
總分:840
第一次模考:690分,進步150分
考試日期:2008/12/11

去年(2008)暑假參加了美加為期12週的多益課程J班,於年底參加正式考試,
以下就在這邊分享準備過程中的小小心得。

【聽力】教授帶領同學從基礎的消音、連音、變音的原則,到如何運用小技巧答題、如何聽出關鍵字句來,
按部就班地教同學如何有效地練習。另外教授也親自錄製檔案放在部落格上,讓同學可以好好利用資源練習。
聽力部份我的作法是將模考的題目及OG轉檔後有空就聽,複習的時候嘴巴也跟著念,
一定要確認單字的發音是正確的,耳朵才能立即反應。
聽力只有一次機會,稍有閃神就沒機會回頭啦,全程專注不分心也是需要訓練的。


【文法】由蔡睿教授任課,蔡睿教授的文法課按自己編排的文法講義上課,
文法課的步調較快,需要聚精會神地跟緊腳步,
建議大家文法題目一有疑問就要立即發問,句子的架構、片語的用法都需要仔仔細細地弄清楚,
才不會到了考前慌了手腳。講義跟workbook的題目都得練習過。

【閱讀】教授陸續幫大家整理閱讀測驗中最常出現的片語以及單字,教大家題目的會出現在哪些段落哪些轉折點,
如何掌握時間順利把題目寫完,勤加練習還可以有多餘時間可以回頭檢查一遍。
除了技巧的運用之外,單字片語量真的是多多益善,即便大部分的單字可以從上下文推敲出來,
但如果字彙片語量大,可以節省很多思考猜測的時間!

另外,時間許可就多多參加美加提供每週一次的模擬考,
熟悉考試時間的長度和作答的感覺,正式考試就不緊張了!

課程期間的三個月並非全職準備,課程結束後扣掉開學學校期中考期,我給自己大約一個多月的複習時間,
將這段時間得到的教材資源完整整理和吸收,同時增加自己接觸英文的機會譬如看看影集、聽聽英語新聞、翻閱自己有興趣的英語文章,
也許跟多益考試沒有直接的相關,但不得不承認有時候語感在作題還真的幫得上忙呢。

在這邊真的謝謝美加的教授熱忱的教學也分享了許多有用的資源,讓我在上課期間都覺得學英文是開心的!
最後祝大家都能如願得到理想的分數,再到這邊一起分享學英文的好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