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林慕茵
學校科系:輔仁大學 廣告傳播系
總分:102分
考試日期:2009年1月10日

感 謝美加老師的教導,在課堂上分享的個人經驗,還有熱心的助教艾博,與我們分享許多托福資源,以及在課堂上認識的同學們,讓我感覺申請學校及準備考試的我不 是孤單的,在這裡所獲得的經驗與收穫是大於我當初所預期的,以下是我個人的托福準備心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建議您多查看許多資料,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喔。

Listening
在課堂上可以學到老師拆解聽力題目的架構,並且在何時應要特別注意, 何時不要被題目分心,在演講題時該如何作筆記,這些都是考試時要注意的重點。我認為聽力很重要,因為在口說與作文也會考到聽力,而考試時也不需每一句都要 聽清楚,而是要聽到考題重點,這需要大量的練習,建議聽力可以多買各家不同出版社所出的練習,因為每一家出的方向、口說速度、題目相似度都不太一樣,所以 多聽,對我來說是不二法門。

Reading
閱讀的基礎來自於字彙,我還記得林子育教授常常在 課堂說的這句話,她所補充的字彙不僅在托福受用不少,上她的課也像在上GRE的先修班。老師將字彙拆解與分類的方式,讓我可以有系統的背單字。在閱讀文章 方面,考試時最怕就是看不完,因此速度與準確對我來說是必要關鍵,練習題目是不二法門,美加的模考感覺和實際考試上很像,因此,起碼要求自己在模考都要把 題目寫完,並且掌握文章的架構,在速度上可以事半功倍。

Speaking
口說課雖然一週只有 一次,但那二小時是唯一讓我可以用英文思考與回答的環境,老師針對模擬考的題目再重新加入他的觀點與架構教我再說一次後,我會覺得在考試時缺乏的是架構, 我的程度只會亂無章法說出KEY WORD,因此在課堂中可以與老師學習不同題型的架構,這樣才能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彌補發音或是腔調上的不足。

Writing
雖 然大家考試前都會背一個模版,我也建議大家可以準備模版,如果在考試時會因為心情比較緊張的原因,腦袋比較無法冷靜思考的話,模版是絕對有幫助的,它會讓 你比較安心,也可以讓你比較有時間去發想你要敘述的論點。但是它絕對不是萬能的。我的經驗是練習各類型的題目,練習時也要像考試一樣,只能有30分鐘的時 間去練習臨場思考能力。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要想2-3個可發揮的論點,因此我將課本附的185道題目分類,老師在上課時也會幫我們分類,老師是以寫作方 式分類(AGREE OR DISAGREE、IF假設、WHAT DO U THINK),我自己再往下繼續分,例如:教育類、環境類、身邊週遭人(父母、朋友、同事…)、經濟類…等。這樣如果沒時間一一練習到,至少每一分類可以 練習到一次,因為在考試時,如果接觸到陌生的題型是會有點慌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