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郁麟
學校科系:清大工業工程與工管
總分:710分
第一次模考:610分,進步100分
考試日期:2009年12月16日

 

首先,我想鼓勵那些英文程度不大好的同學,只要能用對的方式跟好的態度,最後一定能拿到理想的成績。稍微描述一下我個人背景,由於從小就擅長理工, 英文一直沒多下什麼功夫,再加上不知哪來的傻勁,一直認為外國人都不需學文法、音標,為何我需要學?而台灣多數的升學考試,也的確把單字背背就能擁有不錯 的成績,直到遇上的GMAT才讓我把英文徹底的砍掉重練。

 

SC:2009年8月開始補習時,莫清崴博士口中程度比較差的同學,我幾乎都逃不掉。諸如像是:句子、子句的異同;形容詞、副詞子句的區分;動詞、 分詞的不同…,這些在遇到GMAT、進美加之前,從來都沒懂過,也沒有想去了解,但是經過了莫清崴博士的16條規則、270題修辭精粹、文法書的打底,慢 慢的對於文法有了基礎的認識。

 

然而修辭的微妙之處就是在於,當你常常覺得自己實力大增後,卻還是會被無情的錯題率打擊,但此時千萬不要放棄,要不斷的去專研原因,而不是一味盲目 的使用一些一知半解的技巧。莫清崴博士教了不少的考試技巧,但許多學生往往都專注於那些“技巧”之上,而忘記了莫博士所說這些技巧的原因,以至於最後會導 致許多學生說上課都沒有用,或是遇到了答題率的瓶頸。

 

SC:真的是AT考試中最重要的一環,不僅僅像莫清崴博士所說的,SC是唯一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作答且最容易提升對題率的一環;SC也是提升RC跟CR,對於句意的掌握度以及速度的關鍵。

 

CR:由於我CR從一開始就是強項,大多錯題都卡在單字看不懂,或是題目會錯意,因此僅就兩點稍微分享。

 

句意:CR我覺得很多比較難懂的題目要把它拆成像SC那樣看,先抓主動詞,然後再抓修飾語,就能把句意看的清楚些。

 

論點:能確實掌握住每段argument中的premise跟conclusion也是基本要點,許多難題卡在兩個選項之間時,往往是答案沒有邏輯上明顯的錯誤,只是他的「相關性」相對較低,因此能抓準由前提到推論的過程,能有效克服這個問題。

 

RC:徐文意教授的閱讀方式真的要實際去用,(態度、關鍵字、因果關係、負面正面等),雖然我還沒用到淋漓盡致,但是讓我突破了第一個瓶頸。

 

而由於我個人比較沒耐性,每讀完一個段落都要寫下該段主旨,這點我一直辦不到,因此RC也不是很穩,導致我後來又遇到瓶頸,跟助教請教後,稍微試了 下所謂的「區塊閱讀法」,這個方法讓我比較能抓到句子間的關係,以及段落間的關係,也才稍能體會徐教授所說的功能與關係的重要性,只是已經有些為時已晚的 感覺。

 

另外建議大家實戰前別做太多題目,我在實戰前一天,做了11篇Manhattan RC模考,導致我對RC整個大亂,考試當天也一直看的很茫。

 

Q:很多人的觀念都覺得Q靠機經就好,說實在我覺得這樣真的太投機了,衷心建議,別把每次的煎熬賭在JJ上頭,我看過太多例子是這次Q靠JJ考了高 分,但V卻慘死,下次呢…卻又反了過來!雖然我數學從小就好,大學學測也能30分鐘寫完還滿級分,但是遇到了GMAT我還是小心奮戰,我把OQ、OG、 PP都算完,雖然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要教跟我一同奮戰的讀書會戰友,但另一方面也是不想栽在自己的強項。在此我不得不說GMAC的Q真的出得很好,不管是 觀念還是活用,我覺得這對將來出國唸書或做事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幫助。所以覺得如果你今天時間真的充裕(全職考生),不妨每天都花個半小時算算數學,在 Verbal讀不下去的時候,拿點PS或DS來調劑身心,相信對之後考前的意外性跟穩定性會大有幫助。

 

Pace:這也是GMAT考試的一大重點,準備初期,這個東西可以完全拋一邊,就像莫清崴博士說的,一題做三天三夜也無所謂,把他做對就是了,當初 我也是要30分鐘才能寫完一篇閱讀,對率還沒有現在7、8分鐘的高,速度是急不得的,重點是要先把底子打穩,之後就會慢慢的提升了。最後如果需要更加了解 pace可以參考ptt板上高手們所分享的方式,我個人覺得對於了解pace的重要性還蠻有幫助的。

 

後記:雖然我只考了一次,但是還是奉勸各位別太執著於一次一定要考好的心態,很容易影響考試時的情緒而導致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