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文菱
學校科系:逢甲統計
總分:835
第一次模考:580,進步255分
考試日期:2008/08/24

 

有鑒於目前失業率攀升,社會不景氣,持續進修是提升自我競爭力的方法之ㄧ。學生時代的我對於英文並不排斥,只是隨著時間的變遷,接觸的機會變少,自 然英語能力也退步許多。多益是商用性的英語測驗,考試範圍廣,也沒有考古題可參考,於是我決定藉由補習班專業的師資及環境來協助我達成目標。

 

選擇美加,是由於它的歷史悠久,師資也是業界眾所推崇的。所以在我下定決心參加多益考試後,馬上就報名了美加的多益課程。美加的課程共有12周,對 於平日還要上班的上班族來說,時間不長不短剛剛好,密集的課程也能讓我們藉由大量接觸英文而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我參加的課程教授如下:文法-蔡睿、閱 讀:章言、聽力:何宗翰。

 

美加的師資不需要我多提,每周的模考能讓自己知道自己的能力是否有持續的進步,也能增加考試做答的熟悉度。每周我都會詳細檢視自己的模考成績,找出 自己的弱點,並督促自己必須不斷的進步。團體的課程也能讓自己感受到其他同學的努力進而更加認真學習。在課程結束後,我並沒有馬上報名考試,而是多留了一 個月的時間吸收教授上課的菁華。我分享自己考前的準備方式:

 

聽力部份:
1、我把Official Guide中的聽力考題全都複製到MP3內,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拿出來聽,讓自己熟悉英語的發音和環境。
2、閒暇時間我也愛看英語的影集和長片,訓練自己的聽力。
3、每天睡前我都會聽ICRT。夜間的ICRT會播放很多好聽的英語歌曲,既能練習聽力也可以欣賞歌曲,真是一舉兩得。

 

閱讀部份:
1、每天看幾篇閱讀測驗,訓練自己的閱讀速度。
2、有空時多背單字,尤其是教授上課常常提的那些單字,實用度很高。
3、有空時可至Taipei times找一篇有興趣的新聞閱讀,增加課外字彙量。

 

文法:多看教授的講義、多做練習題、多背單字。

 

在考前,若時間允許,每天一定要撥空接觸英文。切勿兩天捕魚三天曬網,一天唸5個小時但一周只唸一天的效果會比每天撥空接觸的效果來的差很多。如果 時間真的不夠,也可以安排禮拜一唸文法;禮拜二唸閱讀;禮拜三唸聽力,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持續的接觸英文。考前一周每天都要聽Official guide的聽力試題,實際考試的發音和模考的發音很相近,所以多聽模考的聽力考題對於聽力成績有一定的幫助。

 

在8/24的考試中,我拿到聽力:425,閱讀:410,總分:835分。除了要感謝教授辛苦的指導之外,自己持續的接觸英文也是進步的原因之ㄧ。與各位仍在奮戰中的學員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