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劉書廷
學校科系:政大會研所
總分:835
第一次模考:610,進步225分
考試日期:2008/10/26

我是5月20日開始H班的學員,大概八月初補完,接著八月和十月各考了一次,比起第一次模考610進步了225分,我很滿意,因為補完習之後兩個月,老實說我沒有再多做什麼準備。

在三科中我進步最大的應該算是聽力,第一次模考才285,但到了十月考試出來時是450,基本上這要歸功於趙御荃教授的細心教導,當然美加模考聽力 的部份是稍稍地較正式考試難一點,但差距還是明顯的。趙教授從第一堂課就分別聽力的四大部分,每部份的解題技巧,一一的傳授給我們。她的方法雖然很細,但 自成一個體系,而且在實戰用出來的時候,幫助相當大。不僅如此,她還細心的挑出我們台灣人一般說英文的缺點在哪哩,而ETS在這些地方往往考得最兇,因為 教授提點,故在臨場的時候,對付這種題型基本上餘刃有餘。還有,對付難搞新題型的四國語言,趙教授也說了許多美式英語與英式英語的差別,相差最大的地方都 被提點出來,對於多益考試算是夠用了!

再來是閱讀,記得教受初一上課的時候,就把閱讀考試的題型分成四大類來解題,我認為這部分實力不足的人挑題目很有用處,但是閱讀原本就是我的較強 項,所以我基本上是直接一題一題作。不過陳教授有提出一個重點,就是閱讀要比文法先做,這幫助十分的大,因為文法到最後時間來不及時,有時候用瞄的可以憑 直覺選出正確答案;但閱讀則不然,當時間不夠的時候,最後只能全猜C了。基本上,在陳教授的教導中,進步最大的就是各類題型的熟悉,還有對後面出現的新題 型不再害怕太長,不過若要閱讀有更大進步,單字還是得背,這是陳教授一再強調的事,但我是懶惰的人,加上仗著自己原來的單字水準,所以閱讀最後算是進步一 點點吧。

最後是蔡睿教授的文法,蔡教授其實她那本藍色的《寶典 》已經把多益可能會考的題型大概都講的差不多,加上後來幾堂課附加的全真題型,如果能夠在考前把這些東西全部念完搞懂,我想文法要高分應該是探囊取物般地 容易,不過我最後只有把全真題型看過一遍,導致有些細節還是不清楚,因此分數也進步不大,現在看來的確對教授教的那麼認真,自己卻沒努力有點感到愧疚,不 然這部份可能是直上900的一個關鍵。

總而言之,在美加補習的確幫助了我在多益分數上的進步,但我深深知道這只是英語殿堂的一個初階罷了,加強自己與外國人的溝通實力,在職場上才是成功的不變法門,所以與正在補習的人共勉,我們都還得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