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協會今天說,根據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公布2011年IELTS雅思英語測驗平均成績,台灣整體名次領先中國大陸、日本和泰國。

學習英文,已成為台灣生活中的全民運動。英國文化協會今天指出,IELTS雅思於2011年在全球共舉辦170萬次考試,相較於2010年成長12%,創歷史新高。

英國文化協會表示,據英國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公布2011 IELTS雅思英語測驗各國平均成績,在亞洲國家的排名中,台灣整體名次與2010年相較,進步很多,除已領先中國大陸、日本和泰國,且台灣考生的平均總分,也呈逐年上升趨勢。

英國文化協會從2010年成立「IELTS雅思獎學金」,每年獎助5名想要前往海外工讀碩士學位的台灣學生,每名新台幣10萬元學費補助。

2012年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學金」5名得主,預計於前往英國攻讀碩、博士學位,即將就讀學校包括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和愛丁堡大學等知名學校,攻讀領域包含氣候變遷、動物生物科學、全球經濟分析課程等。

得主之一陳巾眉即將前往倫敦大學學院,攻讀氣候變遷碩士課程。陳巾眉說,因為曾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翻譯一篇英國衛報報導,內容述及氣候變遷的嚴重性,進而激起她想貢獻於環境的想法,希望將來畢業後返台,能為台灣環境保護盡份心力。

英國文化協會台北辦公室處長艾麗珊(Alison Devine)表示,明年仍會持續舉辦「IELTS雅思獎學金」,鼓勵更多青年學子,實現海外留學的夢想。


轉載自2012/08/14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elts 留學 美加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