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高分學員  

 

美加學員高分心得-TOEFL 110分  

學校及科系:台大工科海洋學系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5月26日
正式考試成績:TOEFL110分


◆周維新【台大工科海洋學系,2012年05月26日TOEFL正式考試成績110分】

剛開始著手準備托福的時候,原本是想以自修的方式來應戰。但念了一段時間後覺得效果不如預期,抓不到方向是主要原因,尤其是口說和寫作部分,而缺乏實際練習的機會也使我一直掌握不到正確的應答技巧。後來透過同學的推薦,我來到美加參加托福的課程,終於有紮實準備的感覺,也因此提升了我的英文實力。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分享。
剛開始準備托福的閱讀感覺文章都好長,而且文章的主題五花八門,常常會有專業領域的單字和觀念出現,而通常都不會是自己熟悉的主題。一開始為了想把全篇看懂花了過多的時間,常常會有寫不完的狀況發生,後來經過美加老師的指導我才知道如何去抓住文章的脈絡和重點,用正確的方式答題。
托福閱讀的好處是大部分的題目都是按照文章的段落順序來出,所以可以一邊讀一邊答題,我後來採取的應答方式是先看完文章的首一二段後再開始作答,之後的題目就逐段作答,這樣的方式自己感覺寫起來比較順,答題的速度也有提升。
字彙的部分要感謝林子育老師的托福精選字彙補充,讓我可以針對重要的單字去背誦,使我的單字量有明顯的提升,也可以掌握住閱讀的字彙題。
聽力方面我要感謝江璞老師的指導,江老師將他累積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和考試經驗分享給我們,告訴我們聽力段落中重要的關鍵句還有出題點的所在,讓我很迅速的就掌握住托福聽力考試的方向。
就如江璞老師說的,做聽力的時候真的不需要做筆記,只需要專心的聽它的內容,然後注意關鍵的地方。
聽力最需要的是專注力和耐心,一篇lecture的長度有時候長達5~7分鐘,必須很有耐心的聽到最後才不會漏掉重要。特別感謝江老師給我們的ETS官方短篇聽力練習,建議剛開始準備的同學可以從這些短篇練習還有OG的題目出發。
不管是閱讀或是聽力我認為答題的「感覺」是很重要的,準備期間我逼自己每周做2到3回的閱讀和聽力練習,並且每天都能讀至少一篇托福閱讀文章和聽一段托福聽力。考試前,我也把TPO盡20回的閱讀和聽力練習做完,以這樣的方式盡量去熟悉題目和維持答題的感覺。
口說和寫作一直是我很擔心的部分,因為平時很少開口說英文,也不曾以英文書寫文章。還好,經過美加的訓練,我可以掌握這兩個部分的考試技巧。美加的口說課程讓我有機會用英文溝通,使我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
美加的外籍老師也教導我們應付口說的六種題型,提供六種題型的模版、技巧和練習方法。克服口說考試的時間壓力和選好適合自己的模板是很重要的,平時最好能自己計時,練習講不同主題的題目。
至於寫作的部分,我認為要寫出出色的文章是需要時間累積的,但是單就題目寫出一篇完整的response並不會如想像中困難,在準備托福的同學不用給自己太多心理壓力,只需要把該提到的部分盡量以自己的方式呈現就好了。
我要感謝袁允楨老師在托福寫作課程的指導,教導我們很多正確的語句結構和文法重點,教我們用簡單的方式寫出漂亮的文章,我到考試前都還在翻袁老師的講義,正式考試時也有把平常練習的模板派上用場,在整合題的部分發揮得不錯,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忙。
最後,我覺得對幫助我很大的一點是美加的模考練習!經過模考的訓練能夠熟悉考試的環境和狀況,也因此能消除不必要的緊張。透過多次的模考練習,同學們也才能具備長時間考試的體力和專注力,所以模考的練習是必要的。
第一次考就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讓我是又驚又喜,考試前我預測自己只能考個90幾分,沒想到一舉達到110分,實在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我想只要還沒考過就真的不會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所以在這邊也勉勵正在準備的同學們要對自己有信心,繼續加油努力,祝福大家都可以考得好成績。也非常感謝美加對我的幫助!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