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留學新聞 

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學金」獎助蔡欣原、吳奕辰、王任翔、張顥旋、陳巾眉等5人,每位新臺幣10萬元的學費補助赴海外留學。(記者黃進福攝)

 鼓勵臺灣青年與國際接軌,2012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學金」昨日獎助5位青年,以每位新臺幣10萬元的學費補助,協助他們實現海外留學夢想,預計在今年前往英國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和愛丁堡大學等知名學校攻讀碩、博士學位。5位得主均表示,IELTS雅思考試生活化及人性化的測試內容,不僅能精準地檢測出學生真實的英文程度,更能幫助學生輕鬆地面對留學生活。

 英國文化協會自2010年起設立「IELTS雅思獎學金」,每年均吸引超過上百位申請者,每位申請者除須在英國文化協會或其附屬的考試中心參加IELTS雅思考試,且分數須達到6.5分以上的考試成績,入圍者還需經過第二階段的面試,最終由3位資深評審挑選出5位優秀得主,依據英國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公布2011「IELTS雅思英語測驗」各國平均成績,在亞洲國家的排名中,臺灣整體名次與2010年相較,領先中國大陸、日本和泰國,且考生平均總分,也呈逐年上升趨勢。

 2012IELTS雅思獎學金得主為蔡欣原、吳奕辰、王任翔、張顥旋、陳巾眉等5位青年,其中,吳奕辰已前往英國倫敦大學就讀;蔡欣原來自澎湖,因為自小很喜歡動物,決定前往複製羊桃莉羊的故鄉進修動物生物科學碩士,未來也打算攻讀博士;陳巾眉將前往倫敦大學學院就讀氣候變遷碩士課程,希望將來畢業後回國能為臺灣環境保護盡力;王任翔希望將來繼續致力洗錢防治,將前往曼徹斯特大學就讀全球經濟分析碩士課程;張顥璇對數據分析相當著迷,決定前往劍橋大學攻讀哲學系,針對「研究方法」進行強化,畢業後希望能致力改善臺灣社會福利與安養機構。

 

轉載自2012/08/15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