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高分學員

中文姓名:林延駿  
學校及科系: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目前職業:科技業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考試得分:Verbal:50分、Quant: 40分、AWA: 4分

選擇美加的原因也沒什麼好說的,它真的是GMAT界的老字號。我姊姊在四年前補完美加即刻赴戰考了720分,當時不覺得厲害,自己念起來才瞭解一戰搶七成功是多麼難的事。

說到老師首推莫老,不愧為SC元老級教師,16條規則跟諸多技巧讓我覺得修辭沒起初想的那麼難,甚至還有點簡單(當然自己還是要下苦功啦,稍後講)。

徐文意老師的閱讀也是誇張厲害,老實說徐老師的方法我並沒有學個完全,因為真的要習慣那種讀法跟思路還滿難的,但若能完全學成,RC的部分再搭上JJ真的會勢如破竹。

再來談到教材:OG、OV、PP、GWD 、Manhattan;接下來讓我建議個順序。首先,美加講義,再來以 Manhattan、OG、PP、OV為順序。GWD考前當模考練。OG是基本中的基本,每個選項每個考點怎麼對怎麼錯都要瞭然於心,全部做的3.4遍也值得。莫老說過,狂嗑1000題不如紮實100題(意思到就好,當然他本人不是這樣wording)。

而我認為這一百題就算都是OG也行,無論如何不要認為GWD最像原題而忽略OG就是了。 Manhattan也很重要,他可以強化很多基本觀念,可以從美國人的角度去瞭解修辭的基本精神跟know-how。對於不想背規則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PP沒什麼好說的,就接在OG後面好好練吧,一樣切記每題每個選項每個考點都不能放過。OV我覺得題目偏難,但可以幫助釐清很多觀念的應用,建議OG跟PP玩膩了再去挑戰它。GWD的話,留給考前一個禮拜吧! 當模考練練感覺,畢竟最像真題,紮根時期要是把最像真題的題目都唸完,那考前就沒東西讓你擬真了。所以GWD請留到最後衝刺時使用。

再來是對時間掌控的建議,SC一題一分鐘,CR一題一分半,RC短則八分,長則十分。以上的時間一開始練習會很難上手,因為一定寫不完。但要記住考試就是這麼趕,修辭是最能搶時間的題目,故要練成火速判題才能給比較需要閱讀的CR跟RC。而且模考時得要抓點buffer,畢竟實戰會再加上一些些因緊張而拖累到的時間。模考時就要把心一橫一定要在75分鐘內搞定所有題目,連模考都寫不完的話,說真的實戰狀況只會更慘。

最後,以上心得其實只是我心路歷程的滄海一粟。如果有機會分享再慢慢說個仔細吧...上班中真的沒很多時間。
就這樣,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