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天感謝英國在2009年率歐盟之先給予免簽證待遇,引發歐盟其他國家跟進,使得免簽證待遇從54個倍增至128個。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華團等7人。訪華團是由英國國會上議院副議長兼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佛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率團。

總統說,中華民國到現在為止,共有128個國家跟地區給予免簽證待遇。從原先的54個成長到現在的128個,「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在2009年1月份英國率歐盟之先給予我國的人民免簽證待遇」,然後引發歐盟等其他國家在1年多以後跟進。

他說,在英國實施免簽證後的第2年與第1年相比,訪英人數成長150%,使得後來許多國家也樂於給予免簽證。

總統也說,英國給予打工度假協定,在今年1月剛開始實施時,申請非常踴躍,很短的時間就把1000個名額登記一空,「各種打工度假協定當中,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一項,所以我們還希望將來能夠增加名額」。

此外,留學英國的學生,總統說,現在累積也到了1萬6000人,僅次於美國。

他表示,1985年時,台灣到美國的留學生6000人,到英國只有36人;2012年,到美國的總數,累積約3萬4000多人,到英國的留學生差不多將近美國的一半,「這幾十年來,中華民國跟英國在教育方面的交流,確實是有非常大的進步」。

轉載自2012/09/24中央社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