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試是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機構組織的“學術水準測驗考試”,也是美國高中生進入美國大學的標準入學考試,可以說相當於美國的“高考”,是學生踏入大學的一個重要門檻。然而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目前美國學生SAT的閱讀考試成績竟然下跌到40年來的最低水準。這種情況在少數族裔和低收入家庭學生中尤其嚴重。

目前美國學生SAT的閱讀考試成績下跌到40年來的最低水準。在各自佔800分的閱讀考試中,學生的平均分是496分,比1972年還低30多分。這種情況在少數族裔和低收入家庭學生中尤其嚴重。

一些專家表示,SAT閱讀成績的大幅度下降,與參加考試的學生人數劇增有關係。根據統計,今年有166萬學生參加了SAT考試,是這項考試自1926年創立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而參加考試的學生中,有四分之一來自低收入家庭,有的學生甚至需要豁免50美元的考試費用,有三分之一的考生表示他們的家長沒有受過大學教育。專家認為家庭條件給許多貧困家庭的學生發展造成障礙,有的學生餓著肚子上課,有的學生沒有上過幼兒園,缺乏基礎拼寫和閱讀訓練,他們平時沒有條件參加足夠的課外活動,或者沒能得到家長合格的輔導,以至於很難在SAT閱讀考試中獲得好成績。

而家境不好的還有很多少數族裔學生,在今年參加考試的少數族裔學生中,除了亞裔之外,其他的少數族裔學生閱讀水準比2006年都有顯著下降,有57%的少數族裔學生沒能達到進入大學的水準。

在這樣的結果面前,SAT考試,甚至美國教育是否有“嫌貧愛富”的嫌疑立刻引發了人們的思考。杜克大學一名研究者表示,這一考試成績是對布希政府時期出臺的、已經實施10年時間的“一個學生也不落伍”計劃缺陷的反應,美國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來處理社會差距對學生學習品質的影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學習 認證考試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