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品牌上市櫃熱潮持續,老董牛肉麵董事長劉正雄表示,預計2013年掛牌興櫃,未來目標是要在兩岸三地展店150家。昨日還與實踐大學簽約合作,讓大學生赴美國直營店實習,每月可領2萬至3.5萬元福利津貼,且在美國的食宿全免,還有額外2萬元的旅遊金。
清華大學畢業生到澳洲當台勞,劉正雄說,「我在美國的餐廳外場領班,一天含小費和薪資就可以領2百美元」,台灣的人才應該為台灣創造競爭力。現在餐飲業需要國際人才,參與實習的學生不限餐飲系,財務、企管都很歡迎,未來有機會到老董牛肉麵在美國或大陸的直營店工作。
老董牛肉麵預計明年掛牌,目前在台灣有8家直營店,在上海有3家直營店,在美國有2家,目標是兩岸要達150家直營店,現在正積極展店中,年底前在上海百腦匯商場還會再開一家。
實踐大學、本土餐飲連鎖店老董牛肉麵昨日簽約舉行「犇向世界」計畫,今年底將選送30名學生前往老董美國分店實習。雙方表示,這是專為學生打造的打工遊學創舉,將提供實習生來回機票、在美食宿,外加每月2萬到3.5萬元生活津貼,還會給每人2萬元旅遊金,學生實習期滿回國後,最多延畢一個暑假就能畢業。
老董牛肉麵表示,學生到美國爾灣門市實習,每人一年大約可以獲得新台幣75萬至100萬元的福利津貼,也可優先成為各門市儲備幹部的機會,也是國內首家本土餐飲服務業砸重金培養在校生給薪赴美實習的首例。除美國外,也計畫在加拿大溫哥華設立2家直營店。

轉載自2012/10/18聯合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