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高分TOEFL-iBT105分    

中文姓名:林衣珊
學校及科系:政大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7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6分、Reading: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7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19日

我是在五月考完GMAT後,開始準備托福考試。因為有參加美加GMAT的課程,覺得學到很多,因此再度選上美加的托福課程。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準備心得。
第一次托福是2012.6.30,閱讀29,口說22,寫作27,聽力20,總分98,其實考完後,感覺聽力跟TPO難度差很多,然後開進入聽力時,因為太緊張,然後音量又調得太大聲,所以從第一篇conversation就亂掉,接著的lecture又很難,一陣慌亂,因此狀況非常差,考完就知道應該是要再戰了。

因為一戰的聽力讓我備受打擊,因此又想起了蔡睿老師和江璞老師強調的,要精聽而不是泛聽,因此我開始再把TPO分類別再聽一次,一戰的準備我沒有完全聽完,而且是一套一套地聽,因此二戰衝刺時,我把TPO聽力分類來練習,天文類,環境類,生物類,藝術類等,這樣可以將每個主題習慣的架構、用字、出題方式弄得很熟,然後我在二戰時也想起美加老師的建議,開始做聽寫,就這樣練習後,我在二戰時,聽力拿到29分。

閱讀的部分,原本因為覺得經過GMAT閱讀的摧殘後,托福閱讀可以輕鬆面對,但做題目練習時才發現,托福的做題方式跟GMAT完全不一樣,經由黃冠文老師的指導,我才了解到托福閱讀是要考察考生能否從一大篇文章中快速讀出重點,分辨什麼是重要的大觀念什麼是不重要的細節,而後我才學會要怎麼有效率地抓出重點,但遺憾的是我在二戰前因為全力衝刺聽力,沒有練習閱讀,因此二戰的閱讀退步到26分,我想除了沒有練習外,還因為閱讀是第一部分的考試,心情還很緊張,第一篇時還難以進入狀態,導致做題時間過長,我做完第37題時間就結束了,因此大家一定要再進入考試前趕快調整心態。

寫作的部分,非常感謝心宥老師的指導,因為上課時跟著老師的進度走,後來自己在準備時發現很容易上手,複習得很有效率,老師的講義非常受用,我想我在出國前還會再把老師的講義看過一遍,對寫作能力真的很有幫助。我兩次考試都是27分,我覺得托福真的不是很在意字數,我綜合寫作一戰250字,二戰300字,獨立寫作一戰約300字,二戰297,但兩次兩篇都是good,因此我覺得想法比較重要,只要有把想法有邏輯地闡述出來,不用一定要硬擠到四五百字。

口說的部分,John和David兩位老師都非常幽默風趣,剛開始上課覺得很害怕,因為要跟外國老師交談,不過兩位老師都很平易近人,一堂課以後就讓教室氣氛變得很活絡,笑聲不斷,而且他們也不斷地給我們加油打氣,讓我們信心大增,我覺得是非常好的練習。

二戰的分數是閱讀26,聽力29,口說23,寫作27,總分105,這樣的分數我已經非常滿意了,一點經驗與大家分享,祝各位追夢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加 高分 托福 留學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