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青年學子,都有意願趁年輕到海外度假打工,其中澳洲更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選項。不過有消息傳出,原本赴澳的簽證費用,將從原先的280元澳幣大漲至360元(台幣多約2400元),若消息屬實,澳洲將成為所有海外打工選項中,簽證費用最昂貴的國家。
根據外交部提供資料,政府93年推動洽簽打工度假協定至今,申請打工度假人數最多的國家就是澳洲,截至去年底共有5萬1千人,其次依序為日本(5200人)、紐西蘭(4800人)、加拿大、英國、韓國及德國。明年1月1日,將多出愛爾蘭的新選項。
目前澳洲開放給各國的打工名額,全球只有台灣唯一沒有限制,不過簽證費用卻是不斷向上調整。從最早期的170元澳幣,一直到現在的280元簽證費用。
與澳洲相當靠近的紐西蘭,簽證費約3000元台幣,日本只要1200元,韓國則免費,其他國家如加拿大、德國和英國,也不用超過1萬元。如果明年費用確定調整,澳洲將成為所有海外打工選項中,簽證費用最昂貴的國家。

轉載自NowNEWS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