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5日在官網公布明年甄選入學的簡章總則,甄選委員會副總幹事游素碧指出,明年甄選入學個人申請,至少有25校共118個系組,將大考中心英聽測驗或其他英檢成績,納入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

游素碧表示,明年至少共118個系組,將高中英聽與英檢成績列為備審資料,比今年17系組大幅增加,顯示各大學重視學生的英語能力。但游素碧也指出,甄選委員會只統計將英聽或英檢列備審的系組,但有不少系組卻是將備審資料註明在簡章中,因此數量應更多,考生可以8日在網站公布的各校各系組分則資料,或21日起販售的紙本版簡章為準。

雖然有更多系組將英聽、英檢納為備審資料,但游素碧指出,考生的英文成績只是參酌,而非檢定門檻,考生若有提供,可讓教授參考,但沒有也不會扣分。

明年個人申請也有重大變革,游素碧表示,包括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台師大等24校,第二階段首度採用電子書審,考生須將書面資料轉成pdf檔,再網路上傳到甄選委員會,可省去往年大費周章製作精美資料的成本。

今年發生考生以竄改成績單參加甄選,游素碧表示,簡章也首度加註,考生成績單必須由就讀學校提供,而且一律要加蓋教務處章戳,以防止弊案發生。

轉在自2012/11/06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