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9日公布2013年最佳法學院和最佳商學院排行榜,依據全美3萬7000名學生的評比結果,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和加州史丹福大學這兩所分據東西兩岸的學府,分別奪下「就業前景最佳」的法學院和商學院龍頭。

普林斯頓評論這次出版的「最佳168所法學院」和「最佳296所商學院」指南,共列出11個評比項目的前十名學校。

在11個評比項目中,名列第一的法學院和商學院,還包括「最佳教授」為杜克大學和柏克萊加州大學、「最佳上課經驗」均為史丹福大學的法學院和商學院、「最具競爭學生」為德州貝勒大學和阿克頓商學院、「最難申請學校」為耶魯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

另外,「最保守派學生」為聖母頌法學院、「最自由派學生」為東北大學、「最綠化MBA」為柏克萊加州大學、「女性最多機會」為波士頓西蒙斯學院。其他排名還包括「少數族裔最多機會」、「最佳管理」和「對家庭最友善」。

這次獲得「最佳生涯前景」的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去年排名第三名,在今年竄升至第一名。雖然該校法學院的學費每年5萬1000美元,但據統計,去年約450名學生由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畢業,中間年收入高達16萬美元。

轉載自2012/10/11聯合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