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今天說,明年度Chevening英國政府獎學金開放有意赴英研讀1年碩士課程者申請,截止日為明年1月2日。

根據英國辦事處資料,「Chevening英國政府獎學金」是由英國外交部贊助的全球性獎助計畫,台灣約220人曾獲得這項6000英鎊(約新台幣28萬元)獎學金,包括服裝設計師古又文、節目主持人湯志偉等。

Chevening為英國外交大臣的官邸名稱。

這項獎學金申請資格包括須為台灣公民,IELTS總分6.5以上,須有2年以上正職或兼職工作經驗,並須在完成學業後返台就業。

英國辦事處政治處長傅曉蕾(Fleur Willson)說,這項獎學金不限制申請人的科系和年齡,但希望申請人清楚自己的工作計畫及學習目標,英文程度能跟上英語授課。

她說,去年有80多人申請,經篩選通知約20人面試,約明年3、4月就可得知是否獲獎。

曾獲獎學金的羅心怡原從事平面設計,因工作遇瓶頸而申請Chevening獎學金,赴英取得視覺及動畫碩士,回台後創作環保議題繪本,將出版作品。

獲獎人柯乾元在任媒體及立法院工作後,申請獎學金赴英取得環境影響評估、查核及環境管理系統碩士。他說,與各國青年相處,才知世界之大,鼓勵未來的獲獎者持開放心態,對任何事都嘗試說「yes」。

此外,英國辦事處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提供的聯合環境獎學金同時開放申請,得主最多可獲1萬2000英鎊學費補助,學成後須用所學推動環保及氣候變遷相關議題。

今年預計台灣有1個Chevening獎學金名額及2個聯合環境獎學金名額。

詳細申請條件及表格可上www.chevening.org/taiwan/查詢。

轉載自2012/11/15中央社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