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iBT103分-美加的課程訓練相當紮實,尤其是江璞老師的課,每一堂課都讓我收穫很多!

中文姓名:林溦芝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5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5月20日

我是在2012年開始到美加上課,美加的課程訓練相當紮實,尤其是江璞老師的課,每一堂課都讓我收穫很多!利用江璞老師的解題方法,讓我的聽力和閱讀分數一下子就進步很多!當然再好的老師,如果沒有認真準備,還是很難在托福考試上有很好的表現,但如果是平常就很用心準備的同學,透過美加的幫助,一定可以在分數上有所突破,徹底遠離準備考試的同學常有的撞牆期和瓶頸!

在聽力方面,美加的很多老師都有自己的聽力方法,同學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多加訓練,我自己是推薦江璞老師的方法:不要做筆記!很多同學聽到這邊都會覺得不做筆記怎麼可能記得住!但唯有不浪費時間做筆記,才能徹底聽到每篇文章的細節,華人書寫英文一定沒有歐美國家的人來的即時和迅速,浪費時間做筆記,只會讓自己遺漏更多細節!
而在閱讀方面,美加的方法可以讓單字量迅速累積,如果真的遇到不知其意的單字,美加教的字首字根法也可以讓考者概略地猜測其意,不致嚴重影響作答!

而談到台灣學生普遍較弱的寫作與口說,不得不說美加在這兩個部份給予同學的訓練真的幫助很大!

以口說而言,很多同學常常是說英文都會緊張,說一個單字就開始口吃,何況是說一連串的句子!要克服口說,一直不斷的練習就是不二法門!在考試的時候,切忌讓自己聽起來就很沒有信心,要假裝自己就是老美,充滿信心地表達自己的看法,其實換個角度想,很多外國人中文也不是說的太好,但只要語氣充滿肯定,不會太多遲疑,乍聽之下還是會覺得這個人中文很好!華人說英文也是一樣的道理,語氣和情緒會影響聽著的觀感,多練習口說,讓自己更有自信,是突破口說分數的一個小秘招。

另外,寫作部分也是台灣學生較弱的一環,其實只要掌握ETS的評分機制,要適時的在文章中加入轉折詞,文章結構分明,以五段的方式讓考官或評分系統可以明顯地看出主旨、申論點、結論的結構,基本分數就可以掌握了,平時也要多加練習,訓練自己在考場中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題目類型都可以想梗出來寫,不要在短短的時間限制之下,光思考就花了太多時間,也少了許多時間作真正的撰寫。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