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GRE 310分-經過不少人的推薦之後,最後決定選擇最有口碑的美加補習班,美加提供了不少的考試資訊,以及考試時的作答技巧,在上課期間,老師也會額外補充這些考試單字如何運用於生活當中!~留學考試、GRE

中文姓名:謝昀浩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化材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4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3月31日

決定要出國留學時,就開始打聽不少補習班,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將GRE考試上手,並獲得不錯的分數,經過不少人的推薦之後,最後決定選擇最有口碑的美加補習班。

補美加的時候,正是大四的期間,雖然學校的課相較於大二、大三已經輕鬆不少,但仍有些"麻煩"的實驗課,當時每天下午一上完課,就必須從中壢趕火車前往美加上課,連續了好幾週,中途還有碰到期末考,但也都沒有讓我有想要偷懶翹課的念頭,因為既然選擇了留學這條路,就一定得要堅持下去!

補美加的同時,在專題教授的建議下,同時推甄的國內研究所,最後幸運錄取了清華大學化工所。不過,我認為假若我選擇就讀清華大學化工所,繼續留在台灣的話,我的留學夢可能就此結束,所以最後決定放棄錄取資格,繼續打拼GRE的考試。

美加提供了不少的考試資訊,以及考試時的作答技巧,當中還有令人頭疼的AWA,雖然對於理工科的學校,大多優先著重於Quantitative Reasoning的分數,但我覺得假若可以獲得高分的Verbal Reasoning甚至AWA分數的話,在申請學校時,一定可以更有競爭力。

在讀GRE考試的時候,我覺得進步最多的莫過於單字量增加以及寫作思考的模式,GRE考試當中,有非常多在生活中不常見的單字,然而這些單字卻是學術中會使用到的單字,在上課期間,老師也會額外補充這些考試單字如何運用於生活當中,增加這些單字的使用頻率,久而久之,就可以讓我們"默默"不小心就背下來了。當中,老師也常在上課期間講解一些"高頻率"單字,在正式考試時出現了不少,我想這也是我可以考到不錯分數的原因之一。

在考前的前兩週,我發現網路上有不少免費的模考練習,雖然每次考出來的成績都比正式考試還低不少,打擊不少信心,但我覺得只要肯堅持下去,總會有成功的一天。對於GRE考試我覺得是一場耐力賽,除了考驗考生的讀書成果外,在考試當天,將近快5個小時的考試時間,也是不容忽視。考生得要在考前一到兩週就開始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才不會在考試當天因為身體狀況不佳而失常。

最後感謝美加的老師以及助教們在準備考試期間的陪伴。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