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劉彥萱台北報導】用英語溝通,行善無國界!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16日舉行多益獎學金頒獎典禮,得獎者並不是多益拿最頂尖分數的資優生,而是到世界各國行善的青年,包括馬來西亞、紐西蘭、尼泊爾、泰國等國家。ETS台灣區代表董事長邵作俊表示,這些得獎同學是志工組織的創立者,展現了旺盛的「社會企業家精神」。

ETS TOEIC測驗全球管理部總監余峰表示,多益獎學金設立是鼓勵同學不只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還要有運用英語行善的能力,而2013年將由個人獲獎改為團體獲獎的方式,鼓勵同學不只以個人力量行善,也能發揮「仁」的團體力量行善,發展「仁力資本」。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2013年多益獎學金,主要是頒發給高中、高職、一般大學校院、技職校院及研究所等5個類別共50名獲獎同學每人台幣三萬元之獎學金及得獎證書外,此外,今年還有一位江庭芳同學因連續兩年得獎,為此ETS特別增設了一名特別獎,共51名學生獲獎。

今年一別以往,將從個人獎項改為校園公益團體獎項,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柴松林表示,過去的老志工們強調默默行善即可,最好是為善不欲人知,但在數位化、網路化的今日,透過社群平台的訊息傳遞,便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串連各界的愛心與資源,轉化為團隊的行善力,貢獻更大的社會價值。

ETS台灣區代表董事長邵作俊表示,這幾年看見許多同學不僅僅是善行參與者,更已成為志工組織的創立者,發揮更大的行善組織力,尤其是第三屆的得獎同學,展現了旺盛的「社會企業家精神」,像是清華大學的施博元同學成立「台飛協會」組織一個台灣與非洲的國際志工媒合平台,這就是「仁力資本」的最好案例。

此外,今年得獎者的三化特色是越來越多同學開始以「組織化」、「平台化」、「國際化」的方式行善。邵作俊說,過去,同學們多為志工參與者,今年許多獲獎同學們則是志工組織創設者,運用組織力,也藉由網路力串連更多志工朋友一同行善。像是效法TED知識分享而創立「微講堂協會」的北科大同學陳年;發起「景美女中長春電腦班計畫」的政大同學易亞琪等,都是利用網路行善的代表。

轉載自2012/12/16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