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8日電 據《澳洲日報》報導,為了吸引更多留學生赴澳求學,澳洲政府宣布推出新的PSW簽證(Post-study work visa),預計這項畢業生工作簽證將在2013年初正式實施,代替目前有效期為18個月的臨時485畢業生簽證。

  澳洲移民部公布的消息指出,完成至少兩年的澳洲學士學位、授課類碩士學位的畢業生可以申請兩年有效的PSW工作簽證﹔研究類碩士畢業生可以申請三年有效的PSW工作簽證﹔完成博士學位的畢業生可以申請四年有效的PSW工作簽證。

  PSW工作簽證規定,申請人要在2011年底執行GTE(真實臨時入境)政策後獲得第一個澳洲學生簽證,在GTE執行前獲得第一個學生簽證的申請人將不能申請PSW簽證。

  PSW簽證沒有對申請人所學課程和職業類別進行限定,旨在避免學生盲目選擇移民類課程。這樣可以進一步將“留學”和“移民”分開,希望學生不是為了移民而讀書,而是通過“讀書+工作”實現移民。學生可以根據職業發展所需或喜好選擇課程,隨後可以在工作中積累經驗,通過獨立技術移民、雇主擔保、州政府擔保、創業移民等多種移民方式取得在澳永久居留權。

  遞交PSW簽證申請前6個月,申請人要按移民部的規定,完成至少兩年的高等學位課程,例如本科、碩士、博士學位課程等﹔雅思[微博]成績的最低要求是4個6分。申請人不必通過相關職業提名。目前持有學生簽證的留學生還可以按過渡政策在2012年底前遞交485簽證申請。

  據了解,485畢業生簽證主要是為那些畢業後暫時達不到獨立技術移民的學生設計的。申請人可在留學簽證到期後繼續在澳洲合法居住18個月。這期間,申請人可在澳洲的任何一個州、領地工作或學習,並在滿足獨立技術移民的條件後,向移民部遞交申請,如申請人在18個月中,雅思達到了4個7分﹔找到與提名職業相符的工作,並工作滿12個月﹔或參加移民部認可院校開設的Professional Year(專業年)課程等

轉載自2012/12/28北京新浪網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