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民眾出門別忘投保旅遊平安險。壽險公司主管指出,一般旅遊平安險的主約,都只有因意外導致死亡或殘障,才理賠;如果旅遊途中,因意外或生病導致住院或產生治療費用,並沒有理賠,民眾可加保旅遊傷害醫療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加強保障。

保險公司提醒,跟團投保的旅遊業綜合責任險,死亡保額約200萬至300萬元;意外傷害醫療保障額度也不高。

另外,若透過信用卡刷卡支付團費或機票的旅平險,保障範圍通常僅適用於搭機時,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就是說,如果是坐遊覽車、加班機,或是出國前和回國後的交通車程,可能都不在保障之內。而且,刷卡付保費,家人也無法獲得保障,民眾可得留意。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說,旅平險從今年起調降費率,如果是規劃出國旅遊5天、投保1,000萬元為例,且附加傷害醫療保障,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各50萬元,調整前保費近1,000元,調整後保費不到800元,民眾在出國前可用小錢換保障。

他還說,有些國家的醫療費用昂貴,例如:歐美或日本等地,「海外突發疾病保險」會按照不同地區的醫療水準,自動調高保額到1.5 倍或3倍 

另外,購買旅平險時,也不是所有保險公司都會提供海外緊急救助,部分旅平險是根據投保額度決定是否提供海外緊急救助服務,而且有些費用還需自行負擔,因此民眾投保前必須多比較。 

轉載自聯合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