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歐洲司長徐勉生今(31)日透露,外交部準備在今年與歐洲2個國家簽署打工度假協定,未來民眾有意赴海外打工,將會有更多的選擇。

徐勉生表示,其中一個國家就是法國,台法打工度假協訂,計劃在今年完成簽署,目前只剩下細節部分有待審議,但他樂觀的說,「法國政府相關部會,對此協訂完全支持」,未來外交部會透過外館,持續法國進行溝通。至於確切的時間表,他不願明說,但預估今年內應該就可以完成。

除了法國之外,徐勉生還透露,有一個國家可能會比法國更早完成作業,但他拒絕透露是哪個國家,僅說,「目前已結束所有談判,只剩一些細節,應該很快就會對外說明」。消息指出,徐勉生不願透露的名單,很可能是比利時,但對記者的詢問,他不願證實。

中華民國自民國93年起推動洽簽打工度假協定,至今申請人數最多的國家為澳洲,截至去年底共有5萬1千人,其次依序為日本(5200人)、紐西蘭(4800人)、加拿大、英國、韓國及德國。

目前與我國簽署打工協訂的歐洲國家,分別是英國、德國與愛爾蘭,法國很可能是第4個。

轉載自NOWNEWS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