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324分-留學考試、美國留學  

中文姓名:李曉如
學校及科系: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9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20日

事實上沒有人說考GRE需要補習。如果本身英文底子不錯、平常的嗜好是閱讀英文新聞雜誌還順便幫自己計時、時常有衝動背下超乖僻的單字,考前買一本官方題目就好了;如果二年前(可能還太短)就知道自己留學的志向,那只需要一本字典般的單字書;如果只是想去沾洋墨水,那只要考試當天記得帶護照(全部寫錯還有260分呢)。

我的英文底子不算差,但是托福成績還是不夠掛在補習班門口,也不是甚麼早早規劃的學生,所以也不用討論英文雜誌或是提早好幾年前的準備,而且出國留學成本不低,怎麼可能允許自己去虛晃一回。我希望我能在有效的時間中取得最佳的優勢,這時候,選擇一家有經驗、有資源的補習班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考試項目中,對於台灣學生最具高挑戰性的是語文分析的部分,套一句我媽當年的考試心得「選項有四個,有五個看不懂」。莫清崴老師有一套結構扎實的單字系統,就像中文字有部首或語源,英文單字也有。莫老師的專題班的內容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全新的"熟"單字方法,真的會恍然大悟驚覺之前自己怎麼都用了些蠢方法。而黃冠文老師的聯想記憶法,真的會讓單字如鬼魅般糾纏著你陰魂不散,要忘掉都很難(真的)。

光有充足的字匯量是不夠的,單字背完才是真正的開始。單字都會,但是放進句子裡感覺每個選項都是答案啊!莫老師和黃老師會以題目搭配單字,這樣一來達到題目和字彙一起迎刃而解。語文分析也包括閱讀的部分,長篇且結構複雜的文章,在林子育老師的的導讀下提綱挈領,閱讀當下主動分析文章結構,在自己練習以及正式考試時非常受用。

其次計量的部分,江璞老師根據台灣學生的邏輯幫助我避開題目盲點和陷阱,正式考試題目難度不難(以台灣學生而言),但是要看懂英文題目,真的也是挑戰,尤其計量為易拿高分的關鍵科目,大意不得!!上課時跟著老師的進度,課後我也做了非常大量的題目。

作文的部分,我和班上的另外兩個女生開了讀書會,我們根據袁允楨老師講義的編排,以及老師上課所分享做筆記的邏輯,把所有的官方題目都整理過一次了。雖然我的作文分數並不亮眼,但是以我原本的作文程度,我已經很滿足了!

最後和大家分享,師父們給的訣竅再怎麼厲害,考試是自己的事,夢也是要自己追,應該要根據老師們的指點,課後大量的解題、閱讀、練習。老師指點、自己努力之餘,美加也有非常好的助教制度,助教們也會非常頻繁的關心學生,給予相當多的資源。

出國留學是一條常常自己走著走著都恍神的長路(尤其在晚上10點的圖書館)(我在這裡幹嘛啊我!)莫忘初衷、找到好的導航和資源、和讀書會朋友一起共患難、家人、大學同學、已經出國的學長姐都是一路上的精神糧食。大家要加油千萬不要放棄啊!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