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MAT 740分-莫清崴的十六條規則其實不僅僅是在應付修辭有用,寫作還能寫出簡潔漂亮的句子;黃冠文老師跟林子育老師都會針對CR&RC每一題都會細心解釋!  

中文姓名:吳家豪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40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24日

SC

相信每一個來到美加補GMAT的人,無論你的程度有多好,一開始上修辭的時候,一定會感到非常大的挫折,怎麼跟以往學習的英文都不一樣?好險莫老精闢的講解,將以往學生錯誤的觀念完全粉碎,重新建立正確的文法系統。

莫老的十六條規則其實不僅僅是在應付修辭有用,完整課程後,在寫作時也很自然的利用這些規則,寫出簡潔漂亮的句子,所以莫老的教學對於準備考試,以及考完後申請學校時所需要準備的文章撰寫,都十分有幫助。

另外,莫老出名的還有他不厭其煩提醒的考試技巧,有人看到五十多條可能就先慌了,但這些規則都是在課程中循序漸進傳授的,配合莫老出版的修辭技巧書籍裡大量題庫的練習,更能將這些技巧融會貫通,進而在正式考試時,用這些技巧迅速答題及排除明顯錯誤的選項。

真的建議大家每次上完課教新的規則及考試技巧,最好都能馬上練習,慢慢的,這些規則就很自然的進入潛意識中,而在考試時不由自主的發揮出來,贏得高分。針對修辭也非常推薦購買曼哈頓的教科書,寫得非常深入淺出,配合美加的教材一起使用,事半功倍。

CR&RC

考試中這兩個部份,完全就是在考驗學生的閱讀以及推理能力。因為RC的部分除了是考本文主旨外,也常有從本文或從其中的一個段落,推得作者的立場支持或反對之類的。對此黃冠文老師跟林子育老師都會針對每一題都會細心解釋,並補充許多單字及技巧,有些題目看到出些某個關鍵字,大概就能夠先判斷出作者的立場以及文章的考點。

在此建議,因為上課時間的關係,每一堂課要解很多題目,不妨在複習的時候,可以想像一下文章的情境,站在作者的立場思考,對於答題會有更顯著的效果。

IR

必須承認對於IR真的完全都沒有花心思準備,不過江璞老師真的很用心的備課以及研究題型,這部分真的要提醒大家要先預習IR,不然去上課也會覺得很抽象。順便提醒的是正式考試時IR部分,可以點畫面左上方的小計算機來加快答題速度。

Math

數學部分強烈推薦做目前各大GMAT論壇上的GWD-21回無重題的版本,原本也是十分擔心數學這部分,因為聽說台灣人在數學上表現的都非常好,但自己上課時卻常常聽不懂,做完GWD練習並認真檢討,考試前再加上機經的幫忙,要考上50分以上真的不困難。

結語

花了四個月的時間,終於卸下了心中的大石頭。考完GMAT,記得考完試要按下成績出分的按鍵那一霎那,真的是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這四個月以來,全職考生的壓力其實真的很大,不僅僅是考試本身,外界詢問的聲音,家人的關心,都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只許成功,不許失敗。這段路上真的要感謝永遠支持自己的家人、讀書會的夥伴,已經考過前輩們以及每年幫助如過江之鯽的GMAT考生們打下基礎進而圓夢的美加老師們。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