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歐洲司長徐勉生上午說,台灣與比利時度假打工計畫已完成簽署,3月29日青年節正式實施,在當日接受申請,我國每年有200個名額,提供18到30歲的青年申請,簽證效期最長可停留當地12個月。

外交部說,宣我國是亞洲第一個與比利時簽署這項協定的國家。準備申請這項計畫的青年要注意,我國青年提出申請,需年滿18歲、不得超過30歲,申請文件要包括具備2500歐元等值新台幣約10萬元存款的銀行存款證明,或信用卡最近一期帳單,證明信用額度達到2500歐元。要停留比利時多久,就要檢付購買核准停留時間綜合全險單據,同時提出良民證與健康檢查證明,有相當多門檻。

徐勉生表示,比利時是繼德國、英國及愛爾蘭第四個歐洲國家、全球第九國與我簽署類似協定的國家,我國是全球繼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第四個與比利時簽署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

徐勉生指出,對於想體驗歐洲生活,瞭解歐洲文化及風土民情,學習英、法、荷與德語的青年朋友,比利時是相當好的選擇。比利時除有享譽世界的啤酒、鬆餅及巧克力外,比利時布魯塞爾更是歐盟首都所在地,是一個高度國際化的城市。

徐勉生說,比利時地位特殊,在歐洲所占面積不大,布魯塞爾是歐盟(EU)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大型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使比利時具有舉足輕重的政治地位,青年可在當地見識多元文化交集。外交部提醒準備前往比利時度假打工青年,遵守當地法律並,注意自身安全,行前務必多方瞭解及蒐集資料。旅途中隨時提高警覺,確保度假打工過程順利平安。

轉載自2013/3/12聯合報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